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旺旺,你“膨胀”了
2019-10-15 06:23:43杭州网

杭州日报 张丽华

80后国民零食品牌“旺旺”最近“膨胀”得不要不要的!

宣布10月下旬推出旺仔大馒头的消息,第一时间就登上了微博热搜。连我都忍不住转发到了朋友圈,并且开始幻想,轻盈蓬松、入口即化、奶香味十足的旺仔小馒头变大之后,是不是要来抢“甘其食”们的早餐生意了。

紧接着,旺旺旗下另一款零食浪味仙也宣布了变大的消息——“我膨胀了!旺旺浪大仙!”就连雪饼和仙贝都宣布要变大出道。

在网友们喜大普奔之际,旺旺官方微博出来澄清,这次推出的“变大”系列,只是旺仔软软捏系列玩具,并不是食物。

这已经不是旺旺第一次“变大”,早在2017年愚人节当天,一条旺仔牛奶要出Plus版8L装的微博,总阅读量超1000万。不仅“变大”还“变多”,最近就连家门口的小超市里都出现了56个民族版的旺仔牛奶,叠在一起蔚为壮观,微博话题阅读量更是达到了1.1亿。

时不时出来收割流量的旺旺,赚足了眼球,但流量并没有完全变现。旺旺集团销售额缩水了近三分之一。有人戏称,旺旺已经成功从食品公司转型成了“广告公司”。

我倒是想说,其实在魔性洗脑方面,旺旺压根儿用不着转型,身为80后完全忘不了当年被旺旺广告支配的欢乐:“请注意,三年级六班李子明同学,你妈妈拿了两罐旺仔牛奶要给你……”“哇!这是什么啊?是旺仔牛奶耶!在看我还在看我,怎么一直在看我,再看我就把你喝掉!真的很好喝哦!”“旺旺,人旺气旺身体旺,财旺福旺运道旺!旺上加旺!来一片旺旺,让你一定旺!”

江湖传言,旺旺当年的魔性广告,全部出自旺旺董事长蔡衍明之手。

如今,旺旺开始各种“不务正业”。去年跨界和国内原创独立品牌TYAKASHA联名发布了网红毛衣,联手自然堂推出了雪饼气垫、面膜。今年6月,旺旺又公布要推漱口水、除菌雾化器、除菌喷雾等,甚至还官宣要进军家具界。

跨界玩得风生水起,但在主营领域食品界,虽然旺旺集团目前公司的研发人员有数百人,一年出产的新品总量超过100种,是十年前的三倍多。但可惜的是,至今还没有诞生新的爆款单品。

不过,正如蔡衍明30年前创业之初,因为7岁开始养狗,就给企业取名“旺旺”,他说每次遇到困境时,都会想起小时候的爱犬黑皮的自信、忠诚与好斗。一直“膨胀”下去的旺旺,或许能借此度过自己的“中年危机”,毕竟2018财年实现了自2014年来的首次净利润双位数增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张丽华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曝光!浙江3天查处酒驾1102起刑拘15
浙外领导班子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
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杭州市少代会 学代会开
为送乘客失物 的哥秒变“快递小哥​”
何止敬业?简直不易!杭州交警上班期间爬吊
杭州老夫妻花毕生积蓄买新房 被“24小时
ETC大热 有厂商三季度净利预盈214倍
呼和浩特一男子高速路逆行15公里 险象环
腾讯复播NBA?外交部回应
垄断猪肉市场、经营“赌毒”,广东一涉黑头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