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浙江一辆奥迪车深夜被护栏“一箭穿心” 驾驶员捡回一条命!还是因为酒驾!
2019-10-14 16:46:1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余青青

10月11日凌晨3点多,浙江瑞安交警塘下中队接到120报警电话,称104国道线南洋检测站路口,一辆轿车撞上了护栏,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监控画面显示,当天凌晨3点33分左右,一辆轿车沿104国道线由瑞安往温州方向行驶,途径南洋检测站路口附近,车辆行驶轨迹逐渐向车右侧偏离,最后一头撞上了路边护栏,车身剧烈抖动。

瑞安交警塘下中队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只见一辆红色奥迪停在路边,长达数米的护栏横杆直接穿透车头,斜插进副驾驶座位直至穿透后挡风玻璃,事故造成车辆报废,驾驶员杨某受皮外伤。万幸的是,副驾驶位置没有坐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当即对杨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测试,其呼气中酒精含量为113mg/100ml,后经血液检测,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114mg/100ml,已经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犯罪,目前杨某已被依法刑拘。

后经民警询问,当天凌晨杨某酒后送同事回去后,独自驾车前往凤胜村方向,途径事发地点时,因为喝了点酒开始犯困,不知道怎么就撞上了护栏,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酒驾的危害:

●视野缩窄,如果酒精含量超0.08%,视野就会缩小,在这种情况下,人已经不具备驾驶能力。

●反应变慢,在车速为60km/h的情况下,一秒钟汽车就开出16.7米,极易发生严重后果。

●触觉迟钝,饮酒后驾车,因酒精的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 判断能力变弱:饮酒后,人对声、光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 易疲劳:饮酒后,由于酒精的作用,80%人易出现困倦、打磕睡等症状,此时驾车,容易因行驶不规则、空间视觉差等引发交通事故。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严打酒驾醉驾,如果就餐时必须要喝酒,请自觉选择酒后代驾。现在很多餐馆都提供酒后代驾或者夜间免费停车服务。把交通法规当成儿戏,就相当于把自己的生命放在悬崖边,酒后驾驶只会让你离危险更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徐慧兴 通讯员 余青青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届杭州市朗诵大赛圆满落幕!杭州市十大朗
20岁大学生头痛欲裂近一月 刷爆手游惹的
中国有年轻的“现代手工艺”吗?民艺博物馆
秋风起 少儿公园第三波桂花携香来袭
第五届(2019)西溪国际艺术节开幕
全国21所艺术院校中青年作曲家齐聚浙音
杭州外卖小哥拆电瓶技术一流 成功获一对精
驴友爬野长城突发心脏病 消防员陡峭山路救
"Tony老师"剪砸发型挨骂 飞踹男顾客
不要嫁!男子骑车拦下前女友婚车 上演苦情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