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一时贪念盗刷上司信用卡5万余元 杭州男子一逃逃了21年!
2019-10-14 16:48:27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方建兰

10月10日晚20时许,西湖区西溪派出所根据分局刑大提供的线索,精心谋划、主动出击,经过缜密的侦查和周密的部署,成功抓获了一名潜逃21年之久的的诈骗案逃犯刘某。

刘某,现年52岁,自幼在杭州长大,初中毕业后就参加了工作。1985年,刚满18岁的刘某就因贪污罪被拱墅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零六个月;1990年又因盗窃罪被江干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年。刑满释放后的刘某一直在西湖区保俶路的一家航空运输公司工作,生活算是步入了正轨。

但是,在监狱两进两出的刘某,并没有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安稳生活,还是动起了歪脑筋。

1998年5月7日,刘某的上司陈某交给刘某一张工商银行信用卡,并告知了刘某银行卡的密码,让刘某帮其去银行取500元钱回来。

拿到卡之后的刘某便起了贪念,于是5月7日至5月12日,在一个星期内蹿至宁波、绍兴、嘉兴等地,盗刷信用卡5万余元,并一路消费挥霍,直到最后一次信用卡被取款机吞掉才罢休。

期间,陈某多次打电话找刘某,刘某都避而不接。同年5月20日,受害人陈某来到西溪派出所报案。

接到这起报案后,当时的办案民警立即展开了侦查工作,将刘某列为网上逃犯开展追逃。可是刘某十分狡猾,作案后,从省内的宁波、海宁,再逃窜到江苏徐州、广东台山、河南信阳、上海等多地市,他频繁更换落脚地,一直没有正当的工作单位,都是以打零工为生,并且为了逃避追查,刘某一直使用弟弟的身份信息工作、生活,这一躲,就是21年!

10月10日,振奋人心的线索传来,潜逃21年之久的逃犯刘某可能在杭州出现!西溪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开始了一场抓捕作战,短短四个小时,民警就掌握了刘某的在杭租住地,并于当晚20时许,在西湖区三墩某处出租房将刘某成功抓获。

当民警出现在刘某的出租房的时候,刘某在短暂的愣神之后,很快恢复了平静,用他自己的话说,也许是松了一口气。这一天,果然还是来了!

据刘某自己交代:当得知陈某去派出所报案,自己被列为在逃人员时,他就开始后悔自己的所作所为,但是,担心面临法律惩罚的他还是选择了逃避,过躲躲藏藏的生活,先后逃到广东、江苏、河南等地藏匿,并使用其弟弟的身份证靠打零工维持生计。

因为工作辛苦、工资低,同时怕被警察找到,他居无定所四处躲藏,这二十多年的生活过得并不舒坦。

甚至于到现在年过五旬,刘某也一直都没敢像正常人一样结婚、生子,独自一个人过着朝不保夕的日子。直到被派出所的民警抓获时,他也是处于待业的状态。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刘某终将因其21年前犯下的错误接受法律的制裁。对于刘某来说,因为一时贪念让他过了21年见不得人、躲躲躲藏藏的生活,被抓获归案,对于居无定所的刘某来说,又何尝不是一种解脱和新生。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毓 通讯员 方建兰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首届杭州市朗诵大赛圆满落幕!杭州市十大朗
20岁大学生头痛欲裂近一月 刷爆手游惹的
中国有年轻的“现代手工艺”吗?民艺博物馆
秋风起 少儿公园第三波桂花携香来袭
第五届(2019)西溪国际艺术节开幕
全国21所艺术院校中青年作曲家齐聚浙音
杭州外卖小哥拆电瓶技术一流 成功获一对精
驴友爬野长城突发心脏病 消防员陡峭山路救
"Tony老师"剪砸发型挨骂 飞踹男顾客
不要嫁!男子骑车拦下前女友婚车 上演苦情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