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这个“金九银十” 杭州楼市奏响“冰与火之歌”
2019-10-14 22:29:52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方臻子

2019的楼市“金九银十”过去了一大半,全国“成色不足”的总基调已然显现。然而,近期的杭州楼市,却热点不断。一边是接二连三的“万人摇”、主管部门介入的“公寓界拼多多”事件,一边是土拍降温、二手房降价……各种新闻不断轰炸,交织成一曲楼市的“冰与火之歌”。纷繁复杂的表象之下,且看记者“剥开洋葱”。

万人摇险“翻车”、公寓出现“拼多多”

“银十”怪相迭出

这个“银十”,在一个险些“翻车”的万人摇、一出惊动主管部门的“公寓界拼多多”事件中,徐徐拉开帷幕。

假期刚过,杭州诞生第16个“万人摇”楼盘——杨柳郡。10月2日,该楼盘公示登记结果,590套房、10416组登记,中签率5.7%。绿城品牌、地铁上盖,均价3.5万,比隔壁盘单价低五千元,外界普遍认为“最后的杨柳郡”会迅速清盘。

没料到,10月9日的选房,差点成了“大型翻车现场”:90方以上的大户型依然抢手,可44-66平方米的小户型,却遭遇“滑铁卢”。当天下午,销售人员紧急给客户打电话,喊来选房。这场选房马拉松,足足“跑”了10个小时,直到9201号购房者决定下单,杨柳郡才算勉强清盘。

“万人摇”为何险些“翻车”?

真相就是:投资客在撤退。

“投资客不会去考虑户型、楼层,只管获利空间。只有那些真正考虑自住的人,才会挑挑拣拣。”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分析,大规模弃选,说明本次摇号的参与者,大多为了自住。

这几天,记者走访了几家准备在十月开盘的“网红盘”,比如滨江区的晓风印月、南星板块的仁恒滨江园等,销售人员均表示,意向客户均为自住,投资客几近绝迹。

不仅是住宅,在投资更为活跃的酒店式公寓市场上,投资客也在离场。

同样是国庆假期,位于绿地·华家池项目内的“华家池·侨公馆”,打出了“68万起”的超低价格,吸引了大量购房者前往。但事实上,销售代理公司将一套酒店式公寓分割成3套销售,三个陌生人“共享产证”。如此“骚操作”,扰动了酒店式公寓市场,也引来了杭州市住保房管局的介入调查。

事出反常必有妖。“已经在割‘韭菜根’了。”丁建刚指出,这起“公寓界拼多多”事件的背后,折射出酒店式公寓市场持续下行、严重分化的现状。数据显示,今年前3季度,杭州市区酒店式公寓成交13471套,同比下降45.6%。

“目前市场中,虽然投资客尚存,但可投资额度已经降低了。”丁建刚说,不同于高出资能力的投资者,这一群体的出资能力弱又想投资,但法律意识、风险意识、专业水平都相对薄弱,才会被与陌生人“共享产证”这样高风险的投资行为所吸引。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方臻子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光村银滩候鸟...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ETC大热 有厂商三季度净利预盈214倍
孕期如何补充营养?生完宝宝身材依然如少女
首届杭州市朗诵大赛圆满落幕!杭州市十大朗
20岁大学生头痛欲裂近一月 刷爆手游惹的
中国有年轻的“现代手工艺”吗?民艺博物馆
秋风起 少儿公园第三波桂花携香来袭
第五届(2019)西溪国际艺术节开幕
腾讯复播NBA?外交部回应
垄断猪肉市场、经营“赌毒”,广东一涉黑头
昆明警方发布李心草案进展:成立专案组一查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