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后黄金周”旅游价格大幅“跳水”
2019-10-10 08:05:1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杨伊琳)告别人山人海的国庆黄金周,今年法定节假日余额已经清零,旅游市场也随之进入了“换季期”,机票、酒店价格均大幅回落,加之秋季气候宜人,绝佳错峰旅游季已然来临。

不少年假族、银发族闻风而动选择在国庆后开启“上山”、“下海”错峰游模式。昨天,据杭州多家旅行社透露,“后黄金周”时期的错峰旅游季,自10月初以来,被“承包”了一半。

业内人士表示,节后错峰游的价格较“十一”黄金周向来有着较大优势,不管是国内游抑或是出境游,“十一”之后都将迎来“错峰游”热潮,这样的情况大概要持续到12月份,游客基本以“年假党”和“有闲”一族为主。“如果假期充足,选择10月错峰出游将是性价比最高的选择。”

999元飞巴厘岛 2599元畅玩塞班

错峰季海岛游价格近乎腰斩

杭州直飞巴厘岛,四个晚上入住当地的精品酒店,和心爱的人一同在南湾、情人崖留下美好的回忆,此外旅途中还有打卡“网红鸟巢”、浮潜、品尝海鲜……上班族徐静雯和丈夫在国庆期间通过旅行社报名了10号前往巴厘岛的5日游之旅,人均成本仅需999元。“既躲开人潮,又赶上尾单特价,我们都感觉到这趟行程的性价比很高,因为国庆期间前往巴厘岛光机票就得三四千了,这么实惠的价格真是可遇不可求。”

新世界国旅出境部负责人朱超表示,国庆后前往塞班岛、巴厘岛、吴哥和济州岛的旅游产品性价比十分高,也是现在最为热卖的线路。“这几天尾单价格都很‘美丽’,塞班岛最低仅需2599元,海岛是选择错峰出游的旅游者相对青睐的目的地。”

确实,人少、景美、特价不断的“后黄金周”旅游市场,是错峰旅游的最佳时期,对于旅行者而言,有着天然的吸引力。

携程旅游一名工作人员透露,国庆后到10月中下旬、11月,境内跟团游、自由行产品平均价格下降20%-30%不等,境外旅游产品降价区间在10%至30%之间。“加上网上的大规模淡季促销,有些热门线路特别是适合蜜月的海岛游价格近乎腰斩,日本、东南亚及部分欧洲深度游也都有三成以上的降幅。”

针对错峰旅游季,不少旅游公司都打出了“尾单特卖”的优惠玩法。在同程旅游网上,一条“曼谷+芭提雅+沙美岛5晚6日”的跟团游行程,用户在活动中享受1000元/人的立减福利,人均价格为2999元,降幅达25%。

价格跳水幅度五成以上

国内赏秋游正当时

恰逢秋季,不少国内目的地都迎来了最美的时节,人少景美价更优的赏秋游正当时。根据携程发布的“国庆后十大性价比线路”,三亚、桂林、丽江、成都、重庆、西安、拉萨等均为热门目的地,有些特惠线路价格跳水幅度都在五成以上。“以正在热卖的‘海南三亚5日4晚跟团游’产品为例,从10月7号开始价格阶梯式下滑,从杭州出发人均最低价格仅1500元。”

与此同时,冬游多条预售线路的问询量与日递增。同程旅游国内部的工作人员透露,以赏雪为主题的冬奥崇礼+太舞滑雪+塞北雪乡+坝上雪原+塞罕坝+雪域布达拉+古北水镇双高5日跟团游线路,截至目前,收客人数已达上千人,游客在下单时还可享受双成人立减600元的优惠。

每年国庆黄金周后,国内的旅游市场都会回归淡季,旅企直到元旦来临才能走出淡季市场。但是在市中旅董事长朱光明看来,虽然这个现象比较常态化,可是现如今随着淡季出游带来的性价比和品质化旅游消费体验的提升,错峰游为旅游企业和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契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冀东稻香映金...
大熊猫“成就...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熊猫“成就”、“双好”告别杭州,明天启
特殊艺术杭州巡演 这群人用行动对祖国深情
2019全国业余棋王争霸赛线下总决赛开赛
望江隧道年底前全面竣工!这些装置可以关键
现实版《保持通话》!120接线员电话指导
杭州检方依法提前介入李某某涉嫌侮辱国旗案
车祸中身受重伤,又为亡夫背上债务,住在石
山东一公交车与四辆电动自行车相撞 致2死
举报班主任辱骂自己 已升副校长老师被撤职
男子常生吞蛇胆降火 颅内现30公分长活虫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