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最强国庆档!阿里影业出品《祖国》《机长》再造爆款
2019-10-08 17:35:36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陆遥

四天打破此前国庆档最高纪录,提前一天突破全年电影市场累计票房500亿大关,在举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今年的电影市场毫无悬念地诞生了“史上最强国庆档”。根据阿里影业旗下一站式数字化宣发平台灯塔专业版数据,2019国庆档(10月1日-7日)累计票房突破43.84亿元,同比增幅达到130%;加上9月30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上映首日,8天内电影票房市场突破了50亿元大关。

这个“最强国庆档”中,三部主旋律影片发挥了强劲的带动作用。在三部影片票房和口碑双丰收的背后,华夏电影、博纳影业和阿里影业等一批影视公司参与到影片的出品和发行工作中。其中,博纳影业和阿里影业继2018年联手打造《无双》摘得国庆档冠军后,此次共同出品的《我和我的祖国》及《中国机长》包揽了档期内票房冠亚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广大人民群众奉上了优秀的正能量文化作品。

“最强档期”拥有一个开门红。2019国庆档的首日票房即达7.96亿元,创下春节档后最高单日票房纪录,此后票房更是一路高歌,7天票房的日均值是去年两倍。今年国庆档累计观影人次超过1.17亿次,不仅创下国庆档历史新高,还超越了2017年及此前历年春节档的总人次。上座率超过今年春节档的35.5%,达到39.4%。不仅如此,三部主旋律大片口碑和票房的双双走高,使得今年打破以往国庆档一片独大的格局,接近贡献两部票房20亿+的电影。“史上最强国庆档”的称号实至名归。

灯塔研究院负责人牧晨表示,一方面,国庆期间场均人次达到45人,与今年春节档场均人次一致,代表着观众在今年国庆假期对于主旋律电影有很高的需求;另一方面,三部主旋律影片及一部动画片的购票观众映后评分都在9分以上,也代表了内容侧高质量的供给。

截至10月7日,《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和《攀登者》分别取得了22亿、19亿、8亿票房,三部影片合计对国庆档总票房的贡献率超过了九成;同时,三影片在淘票票上分别获得了9.5、9.3、9.1的高分评价。三部影片共同讲述了平凡英雄们奋斗、奉献、不畏艰险的励志故事,展现了小人物在大时代中的正能量和家国情怀,最终收获了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

其中,《我和我的祖国》以超高的话题热度一路领跑,而《中国机长》则凭借扎实的类型化叙事,在10月5、6、7日三天连续夺得单日票房冠军,在国庆档后半程呈现出逆袭之势。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由于国庆档三部电影的合家欢属性,00后和70后成了本次国庆档用户增长的新力量;同时,电影所展现出的普世的爱国情怀,则让三四线城市的票房也得到显著提升。2019国庆档新购票用户,较2018年增幅达到23%。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花开秋意浓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惹不起 因和领导吵架 杭州女子吞了14颗
国庆黄金周,3天卖出4万只大闸蟹,超30
27年“黑户”安家背后这群人做了什么获省
“十一”长假的西湖记忆,市民、游客祝福杭
杭州警方全情投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
情暖重阳节 杭州公交为100多位老人送上
吴京张译井柏然胡歌携《攀登者》合体亮相杭
北京世园会园区后续如何利用?世园局相关负
惋惜!22岁自行车手在距终点100米处摔
内蒙古一官员被判无期徒刑:将1.5亿国资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