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比特币24小时内暴跌近1500美元 币圈确实异常“凶残” 无数账户爆仓
2019-09-26 07:49:25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记者 潘建萍)昨日凌晨,单价长期横盘在10000美元左右的比特币突然暴跌,带动了主流数字货币集体出现断崖式下跌,比特币24小时内跌去近1500美元,出现自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价格,无数账户爆仓。业内多位分析人士认为,本次数字货币暴跌有多方面原因。

数字货币断崖式下跌

主流数字货币这一波暴跌来得猝不及防。昨日凌晨2点35分左右,比特币的单价还在9452美元左右,紧接着就是瀑布式暴跌。到3点45分时,比特币单价已跌至8085美元,一小时左右暴跌14.46%,市值蒸发约245亿美元。截至昨日9时,比特币单价报8736美元,24小时跌幅依然高达10.72%。

“最近真是惨不忍睹。”比特币投资者贺先生告诉记者,这一波暴跌他的利润也回撤了不少。“我没有仔细算,感觉原先盈利40%左右吧,现在只剩20%左右了。”最近一段时间,币圈确实异常“凶残”。数据显示,比特币价格近7天跌幅为14.51%;近30天跌幅为13.88%;近3个月跌幅更是高达32.94%。比特币单价一改年后连续上涨的势头,长期横盘之后来了个暴跌。截至昨天下午5点28分,比特币价格报8345.62美元,跌幅达12.42%。

昨天,随着比特币狂跌,流通市值排名靠前的虚拟货币币种全线下跌,最低跌幅均在10%以上,最高跌幅超过20%,让数字货币投资者“瑟瑟发抖”。更惨的是,不少投资者用了杠杆。在昨天的暴跌行情中,爆仓也是意料之中。据第三方虚拟货币数据平台币coin数据,截至昨天9点02分,24小时新增爆仓单达9.2亿USDT(1USDT≈1美元),相当于9.2亿美元市值蒸发。

业内人士称暴跌有多方原因

比特币为什么暴跌?有人认为比特币的价格与其网络算力(哈希率)有关,本次价格暴跌也有先兆。据加密货币网站cointelegraph.com报道,Coin.dance数据显示,9月23日,比特币网络的哈希率从9800万TH/S下降至5770万TH/S,下降了40%,在加密货币领域,比特币网络算力(哈希率)开始下降,往往预示着熊市的到来。去年9月,“加密货币的冬天”的来临也是从哈希率指标出现下降开始的。

业内人士表示,9000美元是一个主要支撑位,当比特币跌破这一水平的时候,就会引发“抛售潮”。比特币价格下跌的部分原因是人们对比特币衍生品的反应冷淡。

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美联储降息也导致了比特币下跌。美联储降息后,黄金和比特币都出现了跳水,比特币短线下跌400美元,跌破1万美元,最低触及9600美元。

此外,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的母公司洲际交易所在本周一前推出可实物交割比特币的Bakkt期货合约,这也被币圈人士视为“酝酿了一年之久的重大利好”之一,但自Bakkt正式开放比特币其货币交易以来,首日交易量仅71枚比特币期货,远低于预期。

eToro高级市场分析师Mati Greenspan认为,Bakkt的推出的消息引发了市场炒作,推高了资产价格,但成交量比较低迷,“投资者期待它带来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上线首周相似的成交量,但这种情况没有出现,因此投资者开始大量抛售。”

不过,也有专家表示看好比特币后市。BitBull Capital首席执行官乔迪帕斯夸尔表示,比特币网络的哈希率在过去24小时内突然下降可能只是暂时的波动。有分析师预计在未来几天比特币会回到1万美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喀纳斯景区秋...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风华正茂话青春 杭州青联献礼新中国成立7
北京大兴机场正式启用 18:20首航“大
9月28日湖滨步行街开街 周边道路这样走
萧山城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职工歌会落
宁波市公安局成立“警企服务中心” 为护航
全国首个“工匠日”将至 在杭建筑工人角逐
阿里董事局主席张勇:大数据和算力是数字经
男子拘留所出来又被抓回
店铺取名"桥香园董事长大老婆店" 官方回
小伙混放音响搅乱广场舞 硬核大妈拎砖头狂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