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认定中国驰名商标157件!几张表格看杭州商标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19-09-17 21:56:44杭州网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月17日讯(中国蓝融媒体中心 浙江之声记者方梦玲 通讯员吴迎泽报道)近年来,杭州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各项工作部署,积极实施商标品牌培育,稳步推进商标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一是积极引导商标注册。从2015年起,杭州市商标有效注册总量均位居全国城市第三。2015年至2018年每万户市场主体商标拥有数分别为3179件、3451件、3671件和4557件。

杭州市2015-2018年每万户市场主体商标拥有量统计表

二是培育高知名度商标。截至2019年6月,杭州市拥有行政认定中国驰名商标157件,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第二。涌现出了万向、娃哈哈、海康威、浙江吉利等具有杭州代表性的知名品牌,获得“中国商标金奖”认定。

三是强化品牌示范带动。发挥优势品牌示范带动作用,促进经济转型发展成果明显。浙江省商标示范企业、示范县(市、区)与示范乡镇(街道)数量位居全省第一。

四是注重培训特色品牌。积极培育特色农产品品牌,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截至2019年6月,杭州市拥有“西湖龙井”、“塘栖枇杷”、“富阳葡萄”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3件,“千岛秀水”、“仓前羊锅”等集体商标80件。

五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用活企业商标无形资产,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在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的过程中,往往需要对企业用于质押融资的商标专用权进行综合评估、分析和论证,对于权利稳定、市场预期好、具有较强增值潜力的高质量、高价值知识产权,金融机构才会给予一定数额的质押贷款。2018年,杭州市参加商标质押企业37家,贷款达4.01亿元。

来源: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9    作者:记者方梦玲 通讯员吴迎泽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山核桃后疲劳驾驶 闯祸
2019ADM即将开启 全新六大主题空间
马未都化身“导游” 这样的“景区随声听”
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 2019拱墅区科
杭州西站枢纽暨湖杭铁路开工 2022年7
浙江方志成果展在浙江图书馆举办
杭州男子买了只鸟儿当宠物,却差点将自己送
山东大学微博凌晨连续发布低俗信息 校方:
大连一方官方致歉 李建滨或将面临队内"严
警方:"捶公交司机32拳"男子持精神残疾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