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浙江单月出口创历史新高
2019-08-16 12:18:42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庄朝曦)这几天,长兴丽伟纺织品有限公司里机杼声不断,工人正抓紧赶制8月要完成的订单。和去年同期相比,该公司当月订单量又增长超两成。“仅7月,公司出口货值就超过3000万元,订单同比明显增多。”该公司外贸部经理周敏丽告诉记者,公司对中东、北非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明显,同时保持对欧盟、美国出口的市场份额不变,“前两天刚出了一批发往美国的货。”

丽伟纺织品有限公司的状态是当前浙江外贸克难攻坚的一个缩影。8月15日,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7月,浙江稳出口成效显著,出口总值达2339.7亿元,同比增长27.7%,创浙江单月出口规模历史新高;进出口额达2974.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2%,高于全国平均,增速跃居沿海主要省市第一位。

7月浙江出口的好表现得益于对主要市场的出口实现较快增长。7月,全省对欧盟、东盟和非洲出口分别同比增长27.9%、47.8%和37.2%;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额805.6亿元,同比增长37.3%。

稳市场、稳份额,显示出浙江出口的韧性:7月,浙江对美出口额达411.3亿元,同比增长16.4%。

增长的背后有多重原因,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浙江企业用更有竞争力的产品释放市场潜在需求。7月,浙江高新技术产品出口额149.1亿元,同比增长29.7%,其中太阳能电池出口额28.5亿元,同比大幅增长60.2%。 (下转第五版)

(紧接第一版)此外,全省机电产品出口额多达1014.6亿元,同比增长31%,占全省出口总值的43.4%;其中,电器及电子产品、机械设备分别出口286.1亿元和283.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8.1%和27.7%。

拓市场、找订单、保份额……在浙江稳外贸成绩单中,民营企业主动积极有作为。7月我省民营企业出口额1888.4亿元,同比增长31.4%。“订单+清单”监测预警系统显示,7月万家上线企业在手订单景气指数明显回升,环比增长两到三个百分点。

尽管7月出口形势不错,但下半年出口下行压力依然非常大。省商务厅贸发处处长张曙明表示,总体来看,国际市场疲软的现状并没有改变,贸易摩擦等影响稳外贸增长的不确定因素也依然存在。他指出,由于美国新一轮加税商品清单实施在即,7月出口增长中不乏“抢单”等因素影响。全省各级外贸相关部门必须保持警觉,加速各项稳外贸政策落地,帮助企业增强信心,应对可能的更严峻挑战。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杰 通讯员 庄朝曦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水草丰美的藏...
台风利奇马与...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新消息!今天下午3点秋涛路庆春路口人行
什么警长这么不简单? 大家都夸他是执法办
浙江移动全面开放5G体验 到营业厅可购首
新版《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首日萧山
新版《杭州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今上线 江干
12919套房源!杭州30个蓝领公寓项目
5G无人智能应用示范基地在江干启动,现场
"联合国总部将搬到西安"的案子被破 刑事
男子会所寻刺激 不料被孕妻定位目睹被抓全
微商被罚80万 代言人张馨予方声明称早已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