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跳空下行 主板形势更严峻我行我素 科创板涨势如潮
2019-08-05 07:32:55杭州网

快报证券

上周五A股跳空下跌,两市股指双双跌逾1%,且留下了跳空缺口,成交量则有所放大。全周沪指跌2.6%,创业板指跌0.33%。

如何看近日走势,本周会怎样?

美国再次威胁要加征关税,造成上周五A股“一步到位”式大幅低开,随后横盘震荡,跌幅虽有所收窄,却无力回升。

贸易战形势的多变性和复杂性是未来一段时间不变的大背景,也是中线看空的理由之一。时不时会造成A股的震荡,属于预期内的因素,并不意外。

问题在于,沪指刚完成了对半年线的反抽,无力触及后调头向下,行将破位之际,来这么一个跳空缺口,技术上无疑是雪上加霜,有进一步确定中线向淡格局的意义。

创业板指好不容易保持到现在的缓慢上升通道,也因此受到严峻考验。股指已低于半年线,且同样出现了下跳缺口,不补的话也很危险。

科创板倒不受影响,该怎么炒还怎么炒,甚至变本加厉。盘中炒作再掀狂潮,平均涨幅一度超过10%。尾盘虽有所回落,但仍保持25股全部上涨的壮观景象,平均涨幅达5.96%。同时,已有14股突破了首日高点,其他个股也正在努力中。

至上周五收盘,科创板平均股价已达91.7元,平均市盈率已达238倍,平均换手率约53%,25股单日吸金高达429亿元!

这是好事,也是坏事。好的一面是,不管大盘如何,A股市场总还有一片做多的“乐土”,部分资金完全可以不看大势,不看基本面,炒就完了。

坏的一面是,主板本已较为疲弱,现在吸引力进一步下降,同时资金失血严重,市场投机氛围更甚,这绝不是好事。

短线看,不仅沪深主板,创业板也快撑不住了,内忧外患的大背景下,再加科创板的扩容、恶炒和吸金,A股真成了水深火热——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多数是海水,少数是火焰;自己是海水,别人是火焰。

操作上,不为科创板推出后的“稳中有升”所迷惑,坚持中线看空,坚持逢高减仓,或许会主动些,否则找机会减仓仍是需要做却已比较难的事。

今日关注重点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华联股份(000882):拟转让参股公司股权予蓝帆医疗,预计增加收益7400万元。

★金冠股份(300510):控股股东拟将公司15%的股份协议转让给古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实控人将变更为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政府。

★中核钛白(002145):即日起上调公司各型号钛白粉销售价格,其中国内销售价格上调500元人民币/吨,出口价格上调80美元/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古格夕照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话剧《再见徽因》百场特典在杭州落幕
迎亚运·奔跑吧杭州2019城市定向挑战赛
杭州女子凌晨遭陌生男捂嘴掐脖 她一招自救
舟山警方“心防+技防”铺开打防电诈天罗地
“我们都是追梦人”公益夏令营:40余名“
电子信息硬科技亮相“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
生死时刻,浙江民警跳入江中救出轻生女子
福建5岁男孩被后妈虐打致死 嫌疑人被刑拘
男子遭同性咸猪手 一拳过去倒赔了4000
山东临沂4名初中生相约下河游泳 不幸溺亡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