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颁出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 “地下管线之家”有了产权证
2020-09-29 10:51:27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9月28日,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杭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为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运营单位——杭州市城投集团,颁发了我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

“地下综合管廊被称为城市的‘地下管线之家’,像电、气、网等线网都可以纳入其中,避免城市路面像‘拉拉链’一样反复开挖,是提升城市建设品质、提升城市能级的重大民生工程。”现场,领到“大红本”的杭州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投资额巨大,德胜路综合管廊权属及资产价值体现等问题一直困扰企业。“此次发证,明确了我们开发建设综合管廊的权属范围和合法性,为我们企业显化统计综合管廊的资产价值创造了条件,也鼓励我们持续参与综合管廊项目建设与投资。”该负责人说。

据悉,2016年,杭州入选全国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截至2020年6月底,杭州共实施干线地下综合管廊项目20个,总长约96公里。德胜路地下综合管廊全长5.35公里,标准断面为10.4米×4.5米,包含电力舱、综合舱、燃气舱,将敷设高压电缆、通信管线、给水管道及燃气管道,是国家综合管廊试点项目。据介绍,在此次登记过程中,对综合管廊进行了全截面、三维测量,实现了综合管廊权属的完整确权。

伴随着此次确权发证,规划资源等部门还一并理清了综合管廊建设审批的流程。“综合管廊是新生事物,是作为道路管线项目审批还是作为地下空间审批,以前是不够清晰的。”杭州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确权发证,明确将综合管廊作为地下空间开发项目审批,以实际占用空间范围确权,力求实现地下空间节约集约利用。

在全国尚无先例情况下,杭州市规划资源局在市建委的配合下,通过审批追溯、过程拆解、流程再造,同步优化完善了城市综合管廊开发建设审批、验收及发证流程,实现了综合管廊规划建设审批到验收发证闭环管理的全流程“打通”,为全国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提供了经验。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方臻子 通讯员 李敏敏 杨文龙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搭建中国与罗马尼亚艺术交流的桥梁,“埃乌
文化礼堂配“管家” 看萧山如何搞“活”基
最新!9月杭州58名机动车驾驶人被终生禁
千年古镇如何玩转动漫奇趣? 第十六届中国
全省首本地下综合管廊不动产证落地杭州
杭州首个全面小康主题展来了 了解城乡建设
让青年当主角 杭州市江干区全面推进“青春
幼儿园紫外线灯灼伤18名师生 河南南阳通
湖南宣判一起特大网络传销案 45名被告人
中国心血管病患者达3.3亿 这些不良习惯

杭州影像


孔庙祭孔

列车“加班” 保运...

闭馆10月 跨湖桥...

慰问抗战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