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浙江集中启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动 要在1-2年达成一个目标
2020-09-28 16:14:32杭州网

反对浪费 他们已经在行动

在活动现场,快报记者获悉,“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各方面都已经在积极行动。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表示,为了当好“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示范者、宣传者和推动者,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动员全省广大志愿者身体力行,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志愿服务行动。截至目前,共有5.28万人次志愿者参与到相关志愿服务中去,开展服务2063场次,志愿服务时长17.68万小时。“下一步,将采取切实行动,把更多志愿者组织起来,在制止餐饮浪费行动中有效发挥‘红马甲’的先锋作用。”

省餐饮协会会长沈坚在现场发起行业倡议,号召餐饮企业要引领厉行节约新风尚,持之以恒践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具体来说——

落实店堂内有宣传标志、餐桌上有提示标识、菜单上温馨提醒“三有标识”,营造节约用餐氛围,实施减量减价、光盘行动、照单点餐“三项服务”,提供节约用餐便利;

自觉遵守《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规定,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自觉将厉行节约纳入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做到规范计量消费、规范明码标价、规范加工行为、规范厨余处置“四个规范”;

开创经营服务新模式,科学合理安排宴席菜单,鼓励提供小份菜、一人食等适价服务,强化外卖菜品计量提示,推行“环保餐具”“无需餐具”等措施,服务员要遵守职业道德,提醒消费者适量点餐,引导消费者主动打包,提供绿色环保打包服务,杜绝过度包装等浪费行为;

拓展行业自律新标准,行业协会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精神贯穿到协会各项业务工作中,积极组织和鼓励餐饮企业开展节约型企业文化创建活动,组织专业力量加强餐饮服务人员培训教育,助力浙江建设成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标杆省份。

网络平台美团发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五项治理服务举措。据美团大数据显示,今年8月以来,“小份菜”的销量较7月有了30%左右的增长。即将到来的10-11月,美团将推出“百城千店万菜”活动,联合省内各地政府发动不少于1000家餐厅推出1万道小份菜;同时,协助外卖商家优化套餐设置,建设单人餐场景;探索从供应链端把控食材浪费。

同一天,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机关事务局、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粮食物资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分别组织了8个分现场,依托行业、领域特色开展活动。

比如,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机关事务局现场聘请机关制止餐饮浪费监督员,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举行“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志愿者队伍授旗仪式,省教育厅现场进行了原创说唱、街舞《光盘swag》表演,省民政厅结合婚俗改革现场则为56对新人举办集体简约婚礼,省粮食物资局通过现场视频连线的方式上下联动、政企互动,团省委组织了“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青春快闪,省妇联策划了“21天光盘打卡行动进家庭”主题活动等,分享家庭勤俭节约小故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童蔚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张离奇的发票!一辆不存在的出租车!交通
鸿雁于飞,中策启新 杭州市中策职业学校举
这样的怪水果你吃过吗?临安於潜镇的八月瓜
国庆中秋将至 杭州坚决纠治“四风” 加大
《杭州有意思》新书品读会在杭举办 杭州文
“漾兮九阕——张漾兮艺术研究展”惊艳亮相
工业遗存变身文创中心 临安打造文化新地标
全国游泳冠军赛王简嘉禾破亚洲纪录 却无缘
2名高中学生被同学捅伤致死 嫌疑人已被控
马路中间铁锤拦车要钱 男子获刑2年6个月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