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总投资超300亿元,37个项目集中开工签约!超40亿元的菜鸟云谷园区项目来了!
2020-09-28 14:19:38杭州网

今天早上,西湖区每季度一次的“双集中”活动再次来袭,菜鸟云谷园区项目、林德工程亚太区域总部项目……又一批“高大上”的项目落户西湖区!

其中,最亮眼就是——

效果图

菜鸟云谷园区项目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超45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3.5亿元!

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这里将是一个符合中国特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掌握核心技术的智能化研发、生产及检测中心!

除了这个很酷的项目,西湖区还有哪些项目开工了呢?快往下看吧!

最新消息

9月28日上午,2020年西湖区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紫金港科技城菜鸟云谷园区项目现场举行。

此次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204.3亿元,2020年计划投资37亿元。

随后举行2020年西湖区三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

此次共有23个重点招商项目签约落地,涉及总投资96.8亿元。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总部经济、新制造业、数字经济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投资方包括世界500强林德集团、泰康集团,上市公司瑞康医药、珀莱雅等企业。

开工项目

此次开工项目14个,总投资204.3亿,2020年计划投资37亿。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投资规模接近前两个季度集中开工的总和,其中投资额超10亿元的项目有7个,充分体现了西湖经济发展的强劲态势。

其中包括菜鸟云谷园区项目、英飞拓新制造业项目等12个产业项目,总投资192.7亿。包括枫桦西路(梧桐路-军师路)工程和杭富城际线附属配套工程(景观景观绿化工程)2个基础设施项目,总投资11.6亿。

12个产业项目

2个基础设施项目

签约项目

本次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延续了过往好成绩,总共签约的23个项目,总投资96.8亿元,主要涉及总部经济、新制造业、数字经济和文化创意等产业领域,是西湖区近年来各次集中签约中产业领域覆盖最广的一次。

总部经济

世界500强林德工程亚太区总部项目:通过前期精准对接和服务,西湖区在与新加坡、上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功争取到项目落地。该项目将负责承建和管理林德集团在亚太区的气体装置的生产、销售和工程业务,预计未来五年年均订单额可达56亿元、出口额可达20亿元,其签约落地将对西湖区乃至杭州市制造业总部集群、产业集聚、吸引外资产生积极影响。

机施建设总部项目:浙江机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将设立集市政公用工程、房屋建筑工程、公路工程、环保工程等多个业务板块的全国总部,项目总投资5亿元。

百世供应链管理项目:香港百世集团将设立国际业务总部,主要从事供应链服务,进一步开拓国际物流市场,项目总投资2.5亿元。

数字经济

企鹅科技新零售平台项目:作为蚂蚁金服生态链的组成部分,杭州企鹅科技有限公司将在西湖区设立新零售行业的自助服务设备运营商和技术服务平台,项目总投资2亿元。

华鲤智能金融科技项目:杭州华鲤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在西湖区设立研发中心,从事人工智能、金融科技等核心技术研发,为全球的数字化智慧企业DCO 提供智能决策的平台与服务,项目总投资1.2亿元。

产业园区数字化智慧管理平台项目:浙江亿联产业控股有限公司将在西湖区打造智慧园区平台,主要从事产业园区数字化管理工具的研发和应用,项目总投资1亿元。

圣希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将主要开展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智能机器人研发、物联网技术研发等业务,项目总投资1亿元。

“村村兔”电子商务平台项目:浙江村村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将打造公益电商平台村村兔(shop.cuncuntu.com),推出“千县万村服务站计划”,解决农村买货难、卖货难的各种问题,项目总投资1亿元。

文化创意产业

东方丝国文化科技项目:中国著名艺术家、设计师吴海燕女士将在西湖区开展原创文化创意设计品牌的运作和推广,项目总投资1亿元。

茑屋书店中国首店项目:来自日本的文化便利俱乐部株式会社将与西湖区慧展科技开展合作,开设全球最美的20家书店之一的茑屋书店在国内的第一家实体店,树立生活方式新零售的标杆,项目总投资1亿元。

中文奇迹杭州项目:中文奇迹(杭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将开展IP影视剧的策划和制作、艺人经营、短视频粉丝经营和商业化变现等业务,打造国内领先的IP产业平台,项目总投资2亿元。

因蔚互动网络科技项目:杭州因蔚互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基于移动互联网行业丰富的大数据沉淀以及营销服务经验,开展短视频+直播全生态的营销服务,项目总投资1亿元。

杭州浙文暾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项目:杭州浙文暾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将在西湖区设立总规模25亿元的文创产业基金,重点培育影视、旅游、文化创意、数字营销、体育、游戏等行业内优质企业。

中青旅时代文旅产业发展基金项目:中青旅时代文旅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在西湖区设立文旅产业发展基金,并计划未来5年再设立规模1000亿以上的“母基金”,为西湖区做强做大文创产业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新制造业

红洋科技微小型智能机器人项目:该项目聚焦集成电路芯片研发制造,推动微小型智能机器人在医疗、防务等领域的应用,项目总投资1亿元。

杭州源素环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杭州源素环能科技有限公司将依托国际领先的固废处理技术,在西湖区设立研发制造基地和配套制造中心,项目总投资1亿元。

浙江美浓新制造业创新中心项目:一直扎根西湖的浙江美浓世纪集团计划在紫金港科技城投资建设集高端包装制造中心、智能包装技术研发中心为一体的新制造业创新中心,项目总投资10亿元。

此外,瑞康医药、泰康集团、珀莱雅、方大通信、涂鸦科技、正方软件等企业也将在西湖区投资建设相关产业项目。

项目是发展的载体,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希望。项目集中开工签约,将为西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的新动力。

来源:美丽西湖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 高明桢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国科学院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绍兴院区落户滨
女子被骗19.4元报警! 杭州民警缘何为
心仪女友住院  杭州古稀老人凌晨2点偷采
动漫节公交出行攻略 免费地铁接驳专线即将
萧山区创新“文化管家”项目,探索基层文化
村里的文化礼堂来了“文化管家”,桐庐县文
建德市文化礼堂“文化管家”社会化管理试点
女子银行卡莫名被冻结 名下惊现25张异地
母女俩散步遭烈性犬咬伤
男子酒后和妻子吵架扬言要炸楼 北京法院这

杭州影像


国庆径山花海活动“...

萧山有只“大老虎”...

隐于北干山下的一方...

故宫有九千九百九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