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第四届“杭州工匠”名单发布 30人上榜
2020-09-25 16:57:55杭州网

杭州日报讯 今天下午,第四届“杭州工匠”认定发布会举行,新一批30位“杭州工匠”名单揭晓。

据悉,经杭州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决定,自2019年起将每年的9月26日设立为“工匠日”。

明日(9月26日)是全国第二个工匠日。

以下为完整名单

第四届“杭州工匠”人选(按姓氏笔画为序)

毛戈平

毛戈平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高级化妆师。从事化妆艺术工作三十五年,先后为40多部电影、电视剧和20多台舞台剧进行化妆造型设计。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化妆造型设计师、国庆60周年阅兵式女兵方阵造型指导,并四次获中国影视化妆金像奖、2008年获北京奥运特别贡献奖。

石丹(女)

杭州市拱墅区职业高级中学美发专业教师,特级技师。该同志曾获得第39届亚洲美容美发大赛男士潮流修剪亚军、2019年澳大利亚全球技能挑战赛美发项目金牌、2019年俄罗斯国际邀请赛美发项目金牌,并于2019年在俄罗斯喀山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项目冠军,荣立浙江省一等功。曾获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叶小挺

浙江万马股份有限公司设备主管,高级技师。该同志从事设备维修和管理工作二十余年,提出技术改造创新45项,为公司节约和创造效益约300余万元,获国家专利、省科研成果、QC成果近20项,为企业培养高级技师2人、技师8人,高级工8人。曾获浙江省技术能手、浙江省首席技师等称号。

付强

杭州长运运输集团有限公司旅游总公司国宾巴士车队驾驶员,技师。该同志累计安全行驶300万公里, 未发生过一起安全责任事故、行车违章违法事件和旅客投诉事件,服务保障G20国宾用车、B20财金副手会议用车,多次服务省、市、区“两代会”。曾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浙江省首席技师等称号。

朱剑俊

杭州植物园综合养护班副班长,技师。该同志从事园林绿化工作十余年,成功攻克繁殖技术,获得发明专利并运用到马银花的扩繁工作中。他还协助科技人员完成新优杜鹃品种的繁殖技术和应用研究,被登记为浙江省科学技术成果。2017杭州市绿化工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杭州市“百千万”高技能领军人才。

朱炳仁

浙江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馆长,高级工艺美术师。该同志从事铜雕技艺工作五十五年,参与“G20杭州峰会”、金砖五国等国家重点工程项目的建设,被誉为“中国当代铜建筑之父”。他首创了“熔铜技艺”并获专利,“铜雕技艺”为国家级非遗传承项目。曾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等称号。

朱臻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公司无线网络工程师。该同志从事移动网络通信工作十六年,曾参加过G20峰会、世游赛、云栖大会、双创周等多次重要通信保障工作,其牵头的杭州4G精品网优化专题项目中输出的多项创新性成果在全省领先。曾获中国电信集团无线网络技能竞赛一等奖、中国电信集团技术能手称号。

江亮

杭州宋酒酒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高级酿酒师。该同志从事宋酒酿造近四十年,挖掘总结出一套古法酿造结合花香酿造技术的工艺,最终将“蓝桥风月”杭州宋酒复原并获2015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最佳新产品奖。曾获中国红曲酒保护与传承人、上城工匠等称号。

杨波

杭州晟元数据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算法开发部经理,工程师。该同志围绕算法难题和技术瓶颈,提出多种改进方案,组建起省级科技研发中心,成功开发了指纹技术与加密技术的融合的安全芯片产品,获国家四项发明专利。其研发的产品获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芯”安全可靠产品奖。

杨洋(女)

杭州茶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顾问、培训部门负责人,高级技师。该同志编写制定国家一类赛事、二类赛事职业技能竞赛技术规程,推动茶艺培训行业标准化、科学化的发展。她还坚持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培养残疾人茶艺师百余人次。曾获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双金奖、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李嘉扬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就能办理出入境业务 浙江首个“出入
匠人•匠心•匠魂 2020年第三届“上城
“成团出道”!杭州特警系统64名精英被聘
国际国内两相宜 海关助力综保区企业搭上网
“御见清河坊·宋韵最杭州”2020南宋文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开学典礼致辞:建立
地铁站里“偶遇”二次元世界 第十六届中国
敦煌“陷阱厕所”,36名受害人收到退款了
白血病女孩被骗4.8万
哈尔滨市平房区一氧气充装间钢瓶爆炸 致2

杭州影像


2020年浙江省青...

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