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牵手阿克苏 决胜小康路 记者走进秋日的新疆 这里有杭州对口支援阿克苏市的普通人的故事
2020-09-25 08:17:23杭州网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影

小葫芦和他的支教妈妈

徐虹敏(39岁) 杭州援疆支教老师、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美术老师

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是由杭州市投资1.6亿元援建的,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我原先是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附属学校小学美术老师,今年4月抵达阿克苏正式进校开展援疆支教。支教一直是我的梦想,终于如愿了。

站我旁边的是我儿子小葫芦,黑板上的画是我们一人一半合作完成的。我是单身妈妈,儿子从小跟我生活,支教前从来没有离开过我。我只好把他送回建德老家,但生活环境和老师同学都是陌生的,他很不适应,也变得很不自信。这学期开学,我申请把他也带过来,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批准同意了。

现在,儿子也在这所学校上二年级,早上跟我一起坐校车去上学,他开心了,我也很开心。我希望教好学生,做好传帮带,把杭派教育理念融入进来,为阿克苏的美术教育工作尽一份力。

哥哥喜欢吃酸酸的青杏子,弟弟喜欢吃甜甜的菠萝

阿卜杜萨拉木·阿吾来提(9岁)、木扎帕尔·吐尔洪(8岁) 阿克苏市小学生、依干其乡布隆科瑞克村村民

我们俩是堂兄弟,左边是哥哥,上三年级,右边是弟弟,上二年级。哥哥放学一回家就把校服脱了,怕弄脏。我们喜欢看动画片《钢铁飞龙》和《西游记》。但我们俩的口味不太一样,哥哥喜欢吃酸酸的青杏子,弟弟喜欢吃甜甜的菠萝。我们正在努力学习,长大后给国家作出贡献。

我们听爸爸妈妈说,杭州一直在帮助阿克苏,已经十年了。我们村里的房子原来很破,多亏了杭州的叔叔阿姨,现在我们住上了宽敞、整洁、舒适、安全的新房,学习和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了(记者注: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投入援疆资金4.3亿元,在阿克苏市农村建设了41044套富民安居房)。

谢谢杭州的叔叔阿姨们!我们都知道杭州,在浙江卫视综艺节目《奔跑吧》里看到过,是个大城市,很漂亮,我们都很想去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总策划 陈奕 王佳佳 首席记者 陈中秋 摄影报道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站枢纽又有项目要开建 总投资近61亿!
重磅!浙江最大动车所本月底将正式开工建设
在建地标建筑“智慧之门”触及272米“巅
2020杭州现代音乐节开幕为期5天 市民
“人民甄选•城市礼物”杭州首发站启动
男子宿醉一夜后腹痛难忍医生竟从他胃里取出
杭州:文明是这座城市的灵魂
小偷屡次得手在监控下尬舞 店主生气:让你
上海警方通报一起强制猥亵案 涉案男子已被
江苏一家四口死亡警方拒开死亡证明? 官方

杭州影像


方顶柿子红了

2020南宋文化节...

黄金周西湖边私藏赏...

助残直播间 托起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