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未来杭州夜晚有多美?亚运场馆亮灯设计先睹为快
2020-09-13 10:16:11杭州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 

2022年亚运会正在筹备中,杭城各处的亚运场馆亮灯工程也正在建设当中。未来,杭州的夜晚究竟有多美?让我们抢先一睹夜间亚运景观风采。

运河亚运公园

公园整体夜景设计

运河亚运公园2021年3月将交付使用,2022年承办第19届亚运会的乒乓球比赛和曲棍球赛事。贯彻“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会理念,将标志性和经济性完美融合,既展现亚运风采,又充分体现了“时代特征、江南特色、杭州韵味”讲好“中国故事”的具体要求。

同时,为回应市民生活新的需求,在环境景观上,以柔和的大地艺术手法,设置低丘缓坡有机融入公园景观,并结合线性水面隐喻运河文化韵味,借助多样化的配光及灯具安装方式,做到“见光不见灯”的效果,与公园景观相得益彰的光艺术,进一步提升了杭州夜景的品质,打造了一个表达运河文化底蕴、既静谧又充满时代感的亚运公园光环境。

主体场馆灯光设计

主体场馆灯光设计,高视点主要突出了建筑整体与第五立面,具有明显的轴线、对称关系,通过道路、灯具、绿化种植物及硬铺装等设施组合而成,突出韵律及节奏感;而低视点突出了建筑立面、局部细节,灯光散射在建筑物上,既体现出建筑物的高大雄伟,还能在重大节日或赛时烘托、渲染气氛,打造了一个富有张力,灵动、实用的场馆照明。

附属设施灯光设计

园内还设置了夜光跑道,晚上灯亮起不禁让人联想起天上的繁星,宛如在宇宙星河中遨游一般,舒适、连续的小径,生态、艺术的缓坡,让城市形象逐步提升,百姓幸福感节节攀升。

公园喷泉及沿线设计,给景致赋予颜色,将水作“琉璃碧”,灯为“琥珀红”,沿着公园河道沿岸漫步,移步换景别有一番趣味。沿河绿道连接成网丰富了两岸景致,以“整体、韵律、层次、色彩、渐变”为重点,将光与景相结合,精雕细琢、用心打造。当夜幕降临,美轮美奂的夜景更是为公园增添了一番独特韵味。

此外,公园运动区还融入了互动屏技术,运动互动区实时显示体感互动,AI智能虚拟人可以与市民进行互动运动。在健康大数据展示区,运动人员的地图定位、运动量和运动数据等可以实时显示更新。还有很多有趣之处,待公园开放后,市民们可以亲自前去探索!

亚运轮滑馆

场馆亮灯工程开工准备就绪

亚运轮滑馆位于钱塘新区东部湾总部基地附近,在24号大街以南、绕城公路以西、之江东路以北、规划支路二以东。其建筑造型以年轻化、时尚化、动感化为设计特点,建成后是亚洲最专业的室内轮滑专业场馆。

轮滑馆亮灯项目设计以杭州西湖文化、民俗传说、丝绸文化、茶文化和亚运文化等作为主要文化载体,将杭州东部湾体育公园多元相融的文化景象与杭州最美夜色风采结合在一起,突出轮滑馆的“轮滑”建筑主体。色彩上则采用紫、蓝、黄等彩色,打造动态变幻的模式,使亮灯效果充满时尚、富有现代活力。

目前,轮滑馆建筑项目主体屋面钢结构施工完成,屋面金属幕墙正在施工中,计划10月中旬完成。按照亮灯工程建设计划,目前亮灯工程已结合主体工程施工进度要求准备进场施工。

伴随着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机械设备发出的阵阵响声,轮滑馆的样子已初现雏形,也标志着杭州市民在“家门口”现场看亚运比赛的日子越来越接近了,让我们共同拭目以待吧。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见习记者 叶怡霖 通讯员 顾颖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畅游钱江,共享亚运 2022名横渡勇士破
一夜50多部手机神秘消失
国际范儿!选手裁判为这场“家门口”赛事点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在杭州滨
杭州抗疫“功臣”载誉归来,他们这样说……
长三角卫健一体化:桐庐与瑞金医院合作再深
感染速度全球最快!印度疫情严峻 又一危机
“这可能是美国科学政策史上最羞耻时刻!”
什么操作?美国新冠阳性学生仍在举办大型派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
2022年亚运会正在筹备中,杭城各处的亚运场馆亮灯工程也正在建设当中。未来,杭州的夜晚究竟有多美?让我们抢先一睹夜间亚运景观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