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今年公租房货币补贴标准提高!申请条件放宽!货币补贴可以转实物配租吗?看好啦!
2020-09-13 10:07:12杭州网

杭州发布

近日,杭州市本级公租房收入准入标准放宽,公租房申请大家一直都很关心,消息发出后,网友更是提了许多相关问题,市住保房管局就热门问题给出答复,赶紧看看吧! 

公租房收入准入标准放宽

9月4日起,杭州市本级公租房收入准入标准再次放宽,申请家庭上年度人均可支配收入标准从低于61172元放宽至低于66068元,比上一年度放宽了近5000元。以三口之家来计算,在其他条件均符合的情况下,家庭上年度可支配收入低于19.82万即可申请公租房保障。

近三年来,杭州货币补贴标准持续提高,从2017年公租房货币补贴每月每平方米12元、到2018年18元、再到今年24元,补贴标准翻了一番。同样以一个保障标准为45m²的三口之家来计算,每月补贴额度由去年的810元提高到1080元,有效增强了保障家庭通过市场租赁住房的能力。

另外,市本级公租房套内装修标准从每平方米200元提高到每平方米不低于800元,保障家庭只需配置必要家居用品即可入住,提高了保障家庭的居住生活品质。

记得办理房屋租赁备案

租赁国有土地上的住房办理房屋租赁备案是公租房货币补贴领取的必要条件。公租房审批通过前需先办理好房屋租赁备案,否则取得保障资格后系统无法自动发放货币补贴。

房屋租赁登记备案是规范管理住房租赁活动的重要举措,杭州作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出台《杭州市住房租赁合同网签备案管理办法》,要求住房租赁活动需使用《杭州市房屋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在市租赁平台进行网签备案,有利于保障租赁当事人权益,并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作为浙江省居住证办理及申领公租房货币补贴的必要条件。


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

Q:

2017年12月申请了公租房,等不及房子了,我想换成货币补贴可以吗?

A:

可以。实物转货币流程也不复杂,主要包括领取表格、提交申请、区级审核、获得保障资格、领取货币补贴五个步骤。

其中,在领取表格这一流程中,申请人可直接在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下载《杭州市公共租赁住房实物配租保障转货币补贴保障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也可在日常工作时间到各区公共租赁住房受理窗口领取。

申请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将填写完整的《申请表》交至区公共租赁住房受理窗口就完成了申请程序。在获得保障资格后,保障家庭可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浙里办APP、微信和支付小程序等在线平台,按照提示申领货币补贴了。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住保房管局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畅游钱江,共享亚运 2022名横渡勇士破
一夜50多部手机神秘消失
国际范儿!选手裁判为这场“家门口”赛事点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联谊赛举行
第11届浙江省新时代先锋羽毛球赛在杭州滨
杭州抗疫“功臣”载誉归来,他们这样说……
长三角卫健一体化:桐庐与瑞金医院合作再深
感染速度全球最快!印度疫情严峻 又一危机
“这可能是美国科学政策史上最羞耻时刻!”
什么操作?美国新冠阳性学生仍在举办大型派

杭州影像


天气真的凉下来了 ...

杭州“最美跑道”紫...

“亮剑”展雄风 萧...

曲艺名家进校园
近日,杭州市本级公租房收入准入标准放宽,公租房申请大家一直都很关心,市住保房管局就热门问题给出答复,赶紧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