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隔壁的海宁盐仓街头开来了“2B公交”!网友:有点想笑 也想到了过去……
2020-09-05 17:22:05杭州网

网友觉得新奇的“2B公交”

当地市民觉得非常方便

在很多网友看来,“2B公交”出现在街头,是一件非常新奇的事,网友“有何不可233”说:“虽然字母搭配数字编码的公交车也见过不少,但是一些有意思的搭配,还是会让人会心一笑,”

而在海宁许村、盐仓等地的市民看来,这些社区巴士虽然没有杭州城里的公交车那么大、那么长,却为他们的日常出行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家住海宁许村李家村的市民戚女士说:“许村的2B社区公交就到我们村里这边,我以前要去厂里上班都要骑自行车去的,在车来车往的大路上骑车不仅觉得危险,灰尘也很大了,有了社区公交我就坐这个车去单位,感觉跟在城里上班一样方便,尤其是夏天不用顶着烈日了,很方便也很舒服。”

我们了解到,海宁的许村、长安和周王庙等地,近年来陆续开通了多条社区公交,这些社区公交的运营车辆大多比较小巧,适合行走一些不宽敞的乡村道路,票价和付费方式和普通的城乡公交基本一致,受到了很多海宁市民的欢迎。

杭州市民回忆起为了省下1块钱

不坐“K”公交的往日生活

事实上,对于很多杭州市民来说,英文字母搭配数字的公交车线路编码都不会感到陌生,甚至会觉得非常亲切。

杭州市民黄先生回忆说:“过去杭州的空调公交车,都会在线路编号前加个K,代表空调车的意思,票价两元,比很多没有K的普通公交车贵一元。”

2005年之前的杭州,空调公交车在街头并不算多,很多公交线路在同一条线路上,有带K的空调车,也有不带K的普通车。

“那时我还小,我妈妈带我出门坐车,经常为了省一块钱,在站台上苦苦等候不带K的普通车,有时候接连来了好几辆带K的空调车都不上去,一直要等到没有K的普通车才上。”

黄先生笑着说,后来随着公交车不断更新换代,带K的空调公交车越来越多,很多公交线路都没有了普通车,大家也习惯了坐有空调的公交车,“毕竟空调车舒适度比普通车好太多了!”

在杭州所有的公交运营车辆全部实现空调化之后,公交集团取消了代表空调车的K字母线路编码,仅保留了被市民认为具有特殊意义和浪漫气息的K155路。

目前,杭州公交仍采用数字和英文字母搭配的线路编码形式来区分线路走向,如一端首末站设在武林广场的B2C线,指的就是快速公交2号线的其中一条区间支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煜轩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太拼命!忘记好好照顾自己 民警办公室晕倒
潜逃加拿大6年,猎狐对象谢某回国投案
老烟民察觉新买香烟味不对?民警一查果然假
“下城金融联盟”首批专项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一台电脑即可完成交易 桐庐土地二级市场交
限停30分钟 桐庐首批绿色停车位上线
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挂牌成立
河北一中学生在宿舍昏迷后抢救无效死亡 警
云南一丈夫将妻子丢下大桥 目前嫌犯已被警
女子为备孕喝中药却大出血流产 索赔15万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