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对接金融资源 缓解企业融资压力 “下城金融联盟”揭牌
2020-09-05 09:40:42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下城金融联盟”首批专项服务协议签约仪式暨第一次联盟大会在下城区行政中心会议室召开。

今年2月18日,为帮助中小微企业战疫情、渡难关,下城区金融办在云上组建成立杭州市第一家线上“金融联盟”,以“线上服务+线下走访”的服务模式,构建起政银企信息传导机制、企业诉求协调落实机制,最大限度实现金融政策传导和对接金融服务需求“一次也不跑”,最大努力实现企业融资难题“有求必应”。

大会现场,线下“下城金融联盟”成功揭牌。下城区人民政府与工商、农业、中国、建设、杭州、南京、邮储、杭州联合等8家银行签订了首批专项服务协议,并分别授予联盟理事牌匾。

很多人都认为,在疫情期间,医药企业应该是逆流而上的。但实际上,受医院管控严格、物流受限,部分患者减少去医院的次数等因素影响,不少药企的业绩并不如人意。维健商务咨询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之一。

公司公关部经理汤苏扬说,在疫情期间,公司受到巨大的影响,无论是资金还是贸易方面,都承担着很大的压力。幸运的是,下城区金融办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走访企业,多次帮忙对接优质投资机构和多家银行,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稳定发展。“维健医药在金融联盟的帮助下,已经逐渐恢复正常,2020年上半年的业绩甚至还超过2019年同期的120%。” 汤苏扬称这一变化离不开下城金融联盟的帮助。“联盟将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紧密结合在一起,让三者的优势互补,作为企业,衷心希望联盟能持续壮大。”

自联盟成立以来,累计帮助72家企业对接金融资源,14.98亿元融资款项已到位,3.46亿元贷款正在审批中,14.92亿元融资需求正在洽谈中;金融联盟成员累计为下城区4000余家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投放贷款总额达186.9亿元。

下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渐升告诉记者,下城金融联盟可以有效地缓解企业融资压力,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助力下城金融稳定健康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柳景春 谭立君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烟民察觉新买香烟味不对?民警一查果然假
“下城金融联盟”首批专项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一台电脑即可完成交易 桐庐土地二级市场交
限停30分钟 桐庐首批绿色停车位上线
杭州市水务行政执法办公室挂牌成立
打造现代化温馨校园 下城区这些学校“焕然
“决战决胜 网聚善城”2020年杭州网络
女子为备孕喝中药却大出血流产 索赔15万
疫情期间瞒报行程致300人隔离 两男子获
98岁孤寡老人在窝棚奄奄一息?官方回应来

杭州影像


盛开的黄山栾 带来...

杭州市举行中国人民...

地铁姑娘桥站配套公...

默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