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医保、社保、公积金“一件事”联办,还配专员服务!亲清在线平台这些涉企功能太方便了
2020-07-24 20:21:44杭州网

近日,杭州市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数字平台“亲清在线”推出了“在线许可”版块,逐步推动涉企服务事项“一站可办”“一键直达”“一次不跑”,打造全国示范的“线上行政服务中心”。这些功能怎么用?赶紧看看!

五险一金

同步联办,即时秒审

新员工创建“五险一金”登记,通过数据共享、部门联办将原不同部门的多个独立事项合并为同一事项办理,实现系统自动审核、秒审秒办的目标,同时单位不需要提供任何纸质材料,较大地提高了企业办理高频社保事项的效率。

医保备案

长住外地人员可以网上办理

办理“参保人员长住外地备案”,既无需通过各级菜单进入,也不局限单一的可办备案功能,只要在用户登录界面,使用数字证书直接登录,在员工管理板块中完成整个申请、撤销过程,批量信息还可批量提交,一旦提交确认便能在页面上获得实时反馈,无需等待后台人员审核,真正实现“一键秒办”。

流动人口网上申报

“一次都不跑”

“亲清在线”的“流动人口申报”为用人单位提供流动人口线上申报途径,用人单位通过平台填报劳动者信息基本信息,无需提供纸质材料即可完成申报,既可单一信息办理,也可批量信息办理,实现用人单位申报省时省力、“一次都不跑”。

公积金基数调整

网上秒办

所谓基数调整即年度调整业务,仅在每年年度调整期间可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办理职工基数调整事宜。

用人单位在同一页面上可按需采用单笔录入或批量导入方式提交申报信息,业务界面详情可参照漏缴补缴,真正实现公积金基数调整网上秒办。

残疾人职工就业情况申报

只需线上点

申报残疾人职工就业情况,不用线下跑,只需线上点!用人单位在“亲清在线”提交残疾人职工信息,系统便自动计算审核结果,即时反馈,自动将残疾人职工核定结果传送至税务部门主动减免残保金。申报以“亲清模式”呈现。

“亲清模式”,就是借助“亲清在线”平台,对“传统模式”进行“改革+创新+提升”,实现数字化“政务服务”质的飞跃。

一是零跑次:“亲清模式”用人单位网上一键申报,无需到窗口;

二是零人工:“亲清模式”无需人工审核,电脑对比数据自动审核;

三是零时限:“亲清模式”一键申报,秒出审核结果;

四是零纸质:“亲清模式”用人单位只需一键申报,查看结果。

24小时在线服务

为企业答疑

“在线许可”版块正式上线后,“亲清在线”平台推出了在线服务,24小时为企业答疑。

推行24小时在线服务,人工智能客服24小时全天候为企业解答平台上线政策和审批事项的常见问题;

“亲清D小二”工作时间实时在线(9:00-17:00),非工作时间推行值班服务制度(17:00-21:00,双休日9:00-17:00),对企业提交的咨询、申诉、困难诉求即时响应。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审管办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致敬先锋、致敬生命!市直机关团工委组织亲
杭城“夜经济”新地标!“城中里巷”正式开
节能又智慧 西湖区提升改造地下车库
2020浙江高校招生系列访谈 | 中国计
熬夜、抽烟、夜宵一样不少 21岁男生突发
法布雷病特效药进医保后 浙大儿院13岁
同协路鸣笛噪音吵得居民受不了!两个分贝仪
悬赏10万!咸阳公开通缉涉黑组织在逃人员
警方突袭涉黄直播现场!
男子吃生牛肉脑内长虫 另外有人全身布满虫

杭州影像


暑期开设游泳安全课...

蓝天白云 高温带来...

以赛促训 实战练兵...

杭州“国球中心”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