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今天入伏 当心着凉!杭州最高气温预计23℃
2020-07-16 07:35:41杭州网

头伏你吃火腿了吗?

都市快报

昨天早上一出门,就发现天空乌云密布,一副风雨欲来之势,长袖长裤都挡不住一股凉飕飕的寒意。昨天白天杭州最高气温只有24℃。

今天是入伏第一天,杭州依然凉快,预计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21℃。没想到入伏了,要提醒大家当心别着凉……

当入伏遇到梅雨

今天入伏,但目前浙江还没有出梅。受梅雨带影响,昨天中午前后起,杭州北部县市阴有中到大雨,临安、余杭、主城区、萧山、富阳、桐庐北部等地部分暴雨。其他地区阴转中雨,局部大雨。今天后半夜到明天,雨带北移,杭州南部县市天气会有所转好,多云到阴,雨水只会时而出现,但北部县市依然是阴有阵雨或雷雨。

后天也就是18日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不断加强,杭州的天气终于要换新面貌了,改以多云为主,气温也会随之升高,午后雷阵雨随时可能出现。

浙江省气象台也有好消息传来,梅雨已是强弩之末,梅雨带昨天和今天在我省北部刷完存在感后,17日-18日副热带高压就会移至我省边缘摆动,天气模式将随之切换为“多云+午后雷阵雨”。

是不是闻到了一股出梅的味道?其实,按历法算昨天就是“出梅”的日子。我国传统上,是根据节气结合干支纪年法来推算入梅和出梅的时间:芒种后逢第一个丙日或芒种当日为丙日为入梅,小暑后第一个未日或小暑当日为未日为出梅。昨天正好是小暑后的“己未日”。

不过这只是历法意义上的“出梅”。按专家的说法,出梅本身是一个气候现象,不可能预先确定哪天出梅,而是要看具体天气条件吻不吻合。

全国方面,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6月29日以来赣北赣中遭受连续暴雨袭击,洪涝灾害严重。目前鄱阳湖水位虽缓退,但仍维持高位。据气象预报,7月15日至16日、18日至19日,江西仍有2次较明显的雷雨天气过程,防汛形势依然严峻。中央气象台预测,7月20日之后,长江中下游强降雨才会结束。

杭州人头伏吃火腿都要吃出花了

说起入伏,杭州人头伏讲究吃火腿,讲究到什么程度?前几天,都市快报旗下的“快抱”App组织了一次头伏火腿专卖,牌子是金华有名的金年火腿,厂里一开始说:产量管够!你大胆去卖!

结果,从当天上午卖到下午,一次次追加货,一次次被抢光。到了晚上,厂里请求提前下架:火腿还有,快递单用完了!再接就来不及发快递,影响大家头伏收到货了!

虽然我也从大流去抢了点火腿,但说实话我只会炖汤一种做法,那火腿到底怎么烧才好吃呢?跑了杭州几家饭店后,感觉杭州人已经把火腿吃出花来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钱卓君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资助金额超100万!2020年“四季情”
在杭外国人才的理想居住地!杭州首个国际人
灯彩街断头路何时打通?有关部门回复了
更”智慧“更”温暖“! 拱墅小河街道“城
创业、就业、生活.......90个人才
获国家奖金 杭州圆满完成地下综合管廊试点
“景”因“荷”美 采荷中学教育集团再添
明星模仿葫芦娃被判侵权
西安二环5车起火!警方通报:肇事车主逃逸
印度男子娶39个妻子生94个儿女 还想娶

杭州影像


老街新建 “防洪墙...

数字化点亮夜经济,...

今夏水果新鲜又便宜...

梅雨季延长 火了修...
今天是入伏第一天,杭州依然凉快,预计最高气温23℃,最低气温21℃。没想到入伏了,要提醒大家当心别着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