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杭州彭埠互通跨艮山路高架桥将拆除 绕行方案看这里
2020-07-09 17:36:40杭州网

7月9日,记者从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获悉,7月10日晚,原彭埠互通上跨艮山路旧桥将进行拆除施工,这标志着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进入新建主线高架桥和新建彭埠互通下部结构施工阶段。

百台工程设备齐上阵

据杭州市交通运输发展保障中心工程建设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相关人员介绍,此次的拆除工程是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收费站至钱塘江新建大桥段)旧桥拆除中“最难啃的一块骨头”。

需拆除的为原彭埠互通1号桥(沪杭甬高速上跨艮山路)、3号桥(彭埠互通下匝道上跨艮山路)。其中,1号桥为双幅混凝土箱梁,桥体跨度大、宽度大、体量大,同时,艮山路作为杭州市东西向快速干道,交通流量大,周边无替换道路,交通导改影响范围较广、组织较困难。

为了安全、高效、有序地完成本次拆除施工,指挥部会同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第二工程公司项目部编制了拆除施工方案,并多次邀请相关单位及专家评审。

同时,为了把对市民出行及生活影响降到最小,指挥部及施工单位动员一切力量,将投入镐头机50台、挖机6台、装载机6台、自卸车50辆、洒水车及雾炮机8台及其他小型机具共计127台,交通疏导员30人,交安设施拆除与安装30人,施工管理人员20人,现场作业人员150人,争取在8.5小时内,完成3幅9跨旧桥拆除和清理工作。

绕行方案看这里

此次施工将对艮山东路(御云路至明月桥路段)实施全封闭,封闭时间为7月10日和11日21时30分至次日6时,届时禁止一切车辆和行人通行。

机动车应急绕行示意图

如艮山路出现轻度拥堵时,启用一级预案,在外围道路限流,缓解明月桥路交通压力。 

东向西分流路径:艮山东路—红普路—德胜东路;

西向东分流路径:艮山西路—秋涛路—德胜东路。

如艮山路发生严重拥堵,启用二级分流预案,强制外围分流,保障明月桥路通行。

东向西分流路径:艮山西路—明月桥路—凤起东路—钱江路; 

西向东分流路径:艮山西路—新塘路—新风路—机场路—德胜东路。

施工期间施工地段慢行示意图

施工期间,施工地段绕行方案——

东向西:艮山东路—明月桥路—备塘路—艮山西路辅道(原有线路通行);

西向东:艮山西路—御云路(原有线路通行)—备塘路(直行)—明月桥路—艮山东路。

沪杭甬高速公路改建工程有新进展

此次彭埠互通1号桥、3号桥,将为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新建主线高架桥和新建彭埠互通下部结构桩基础施工,扫清最大障碍。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是杭州亚运会交通重点保障项目,北起沪杭甬高速公路乔司枢纽,南至红垦枢纽,通过对原有高速公路路段的抬升改建,建成集高架快速路、轨道交通、非机动车道慢行系统、地面道路于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走廊。

目前,于2019年5月开工的新建钱塘江大桥即将完成水下承台建设,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其余原沪杭甬高速公路主线部分的施工也已于5月10日实施了交通断流,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中。

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串联火车西站、火车东站、萧山机场三大交通枢纽,成为市民出行又一重要通勤通道。

同时,项目也将大大改善杭州市区东部交通路网,尤其东部城区将形成“三纵三横”快速路网结构,并将机场、钱江世纪城、钱江新城、东站枢纽、城西以及铁路西站枢纽串联起来,有效支撑杭州“城市东扩”“拥江发展”战略,为高质量推进交通强国示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韩潇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差点“休克”的“山娃子”被民警救活
临考前考生遗失身份证 杭州爱心出租车火速
中国(杭州)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今日“云启
上半年,杭州共拨付物业专项维修资金386
岛上生活十多年的八旬老人同意转移竟是因为
上城这项“黑科技”巧阻电瓶车推入电梯 人
刚刚,桐庐城区公交已基本恢复运营
湖北黄梅山体滑坡致9人被埋:搜救已结束
贵阳一男子暴力抗捕刺死辅警案一审宣判:死
男子杀害2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被执行死

杭州影像


农事体验到果园

能减都减 能免都免...

昨天杭州5.18万...

新安江水库建成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