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制作配送净菜半成品给老人 这家老年食堂服务有创新
2020-03-28 07:51:1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阿姨,在家吗?我们来送菜了!”上午,润万家老年食堂送餐员敲响了上城区湖滨街道老人家的大门。接过送餐员手中的菜,老人连说:“谢谢你啊!我就等着菜来可以去做饭了。”

原来,润万家老年食堂给老年人送的不是现成饭菜,而是净菜半成品。“这次疫情对老年人来说影响比较大,一日三餐都成了问题。我们有四位后厨主动要求留下来,打算和其他在杭的前厅人员一起来制作净菜半成品,以无接触方式配送给老人。”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做为的是减少老人去菜场、超市的次数,并且降低制作菜肴的复杂程度。同时,有专业厨师的配菜,老人的营养有保障,帮助更好地度过疫情。

润万家是一家专门运营社区老年食堂的社会组织,四年多的经营已经形成了一套“中央厨房+中心食堂+社区助餐点”成功模式,现有15家老年食堂(助餐点),分布在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和西湖区,每天有近1500老年人堂食就餐。

别看这小小一步创新,其实是建立在润万家之前大量为老餐饮服务经验和准备工作基础上的,在整个疫情各个商家无法提供正常供应的时候,能最快速度地准备好了防疫的工具及符合食品安全的制作设施和物料,才能让这项工作得以开展。

自2月15日复工以来,润万家老年食堂除了开展净菜配送服务,还为坚守在各个防疫卡口上无法回家做菜的一线社工们,解决家庭就餐问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王然 通讯员 茅敏佳 郦剑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航平安新警力——双浦派出所成立第一支义
全国首张!浙江对抢注“火神山”“李文亮”
健康码、门禁卡“合体” 杭州这些小区(园
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发起“使用公筷 文明就餐
11位阿里“程序猿”当博导 阿里和浙大合
杭州滨江举行开学准备大演练
“85后”女出纳迷上网络赌博 4个月侵
偷运患者血样出境?谣言
安徽一私立学校部分学生提前返校 教育部门
贵州一商品混凝土公司内发生垮塌 已救出4

杭州影像


“牡丹王”绽放 满...

杭州亚运村工地一片...

皋亭山下千桃园 姹...

青团最近刷屏抖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