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太阳又去流浪了 杭州连续阴雨模式开启
2020-02-27 07:41:53杭州网

外婆家马塍路店用机器人送餐

前天下午,《杭州市先期开放餐饮服务单位疫情防控指引》文件正式印发。根据这份文件,先期开放的餐饮服务单位主要包括向社会开放的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堂食以及沿街中西式快餐店、餐饮店等,并且在硬件方面(空调、通风等)也有一定的规定,要求不同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并提倡长条桌同排顾客隔位而坐,对面顾客错位而坐等等。

昨天,外婆家马塍路店开放了堂食。昨天中午11点左右,记者赶到外婆家马塍路店。不过昨天的中餐他们还没开放堂食,晚餐才正式开放。这里是外婆家的第一家店,对他们来说意义不凡,但选择这里作为开放堂食的第一家店,主要还是因为这里符合前述文件中所列的各项条件。

门口的告示牌上写着堂食的“规定”,进门后,服务员看过绿色健康码、测过体温,又拿出一个本子,让我把姓名和手机号写一写。

外婆家的送餐机器人

靠窗的座位隔桌而坐,靠墙这边是卡座,空间相对独立。桌上一个塑料盒,里面放着消毒过的餐具。扫码点菜,然后由送餐机器人送餐。我们围观了机器人的送餐过程,稳稳当当的,还会说话,很可爱。

总之,疫情尚未解除,大家还是要注意防护与安全。

品啡客的咖啡只能外带

在杭州独立咖啡馆圈有重要地位的品啡客前天正式复工,仅限外带,并在第三方平台上开放外卖。以游客生意为主的南宋御街现在还很冷清,几乎没有一个游客,品啡客的“镇店之狗”孤独地趴在它的固定座位上。昨天我进去一看就乐了,宠物店还没复工吧?狗狗你的发型乱了哦!

再往南走,老一代网红店银花馄饨开始提供打包了,打包两份生馄饨可好?店员嗖的从座位上蹦起来,打开冰箱门手里操起一叠馄饨皮就窜进了厨房,说:“两分钟就好!”果然,两分钟后,两份生馄饨到手。

清泰街总店的三毛烤鸡

城南清泰街上的三毛烤鸡总店25日复工了,为了减少接触,现在不提供代切服务,都是一整只鸡出售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江干 依托在线警务 “空地结合”全力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法医刘良:新冠肺炎逝者遗体解剖结果即将公
患者信息在防控中被披露 如何平衡隐私权知
武汉“解封”3.5小时,究竟有多少人“抢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
杭州继续阴冷模式,今天最高气温预计13℃。市气象台预测,未来一段时间,除了今天会有一个降雨间歇,其余的日子里都有雨水的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