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保护小区和市场不受疫情侵袭 社工和市场监管卫士们辛苦了
2020-02-27 07:55:27杭州网

每日商报 2月24日和25日上午,杭州市委宣传部(文明办)、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每日商报社联合主办,新湖集团公益支持,并携手公益伙伴著名书画家何水法先生的暖春行动“看见春天 感谢有你”,走进了艮园社区和采荷市场监管所。

500盆新湖郁金香被栽植在社区花坛内,美化了社区,也为坚持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们带去了最诚挚的谢意。

300盆郁金香装点了采荷市场监管所的大厅一角,为市场监管卫士们带去了最暖心的慰问。

一个没有物业的人口密集老小区

0疑似0确诊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地处市中心,房龄平均35年以上。

居民有两千多户,其中出租房500户左右,独居老人170户左右。

没有物业,没有管家,日常维护与管理的担子,整个落在了六个社工身上。

这是杭州一个中等规模的老小区——艮园小区,人口密集,事务繁杂

一场疫情突如其来,仅有的六个专职社工,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连续工作一个月,顶住了疫情入侵的压力。

至今天为止0疑似0确诊,简单的两个“0”,背后是社工和志愿者们的不眠不休、忘我付出。

“夫妻岗”守护健康防线

没有物业的老小区艮园这样抗疫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战场”不仅在医院, 还在社区。

在艮园小区,曾有这样一个“夫妻岗”。在社区当委员的老婆去站岗值勤,到岗一看,老公已经在站岗了,老公是社区志愿者,轮班也轮到了这个岗。夫妻俩齐齐上岗一人量体温,一人做记录,配合默契地值勤。

有着2000多户住家的艮园小区,没有物业公司,也没有小区管家,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就成了“战场”上的主力军。社区工作人员和来自附近单位的志愿者以及艮园社区章大姐爱心服务站的热心志愿者们一起,一起战“疫”。他们一一落实排查工作,坚持不懈值勤,捍卫着小区居民的健康。

“到目前为止,艮园小区是0确诊0疑似。”艮园社区王书记说,抗疫期间,不断有邻居给值勤人员送姜汤或是奶茶等,大家非常团结。虽然也有个别不理解的居民,但是做过解释工作之后,基本上都很配合。

这也是杭州老小区防疫的一个缩影,大家团结互助,共同防疫,共建健康防线。

艮园社区小名片

艮园社区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潮鸣街道体育场路与大树路交叉口东侧,社区成立于2001年3月。 现有住户2600多户,属中等小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晓筠 实习记者 宣鸿蝶 通讯员 张雯雯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秦巴明珠 瑰...
“无忧西湖”...
期盼了8年的...
第二届纽约花...
西湖区举行2...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最难“封闭”的馒头山社区 经过“三
找工作看过来!线上招聘会开始 上城区这4
杭州跨境电商企业捐赠、进口口罩量占全国综
开启“智能化”防疫!创可贴大小的“体温仪
最高一次性奖励50万元!杭州钱塘新区启动
想学车的朋友,再等等!杭州驾培行业等待复
招商、招聘、逛街消费……在上城区没有什么
疫情期间黄冈各医院安排怀孕医护人员在家休
离汉离鄂通道探访:24小时值守 严防疫情
湖北404名民辅警感染新冠肺炎 治安民警

维也纳国家歌剧院1...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第28届金鸡百花电...

杭城少年们的音乐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