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地铁这两天正在南京试跑 此前的耐力测试结果“非常好”
2011-11-17 08:27:43 杭州网

地铁1号线机车正在试跑

地铁1号线机车驾驶室内部

这两天,杭州地铁1号线列车正在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的小行车辆基地进行动力学测试。通俗点说,就是地铁已经造好了,试着跑一跑。记者 邵峥怡 摄影 陈中秋

杭州地铁列车南京试跑

据当地一位工作人员透露,这两天每天晚上,杭州的地铁都要在铁轨上试跑,如果市民感兴趣,去南京地铁1号线高架站蹲点,肯定能看到。不过,出小行车辆基地后往哪个方向跑并不固定。

记者联系了一位去实地看过杭州地铁试跑的南京某媒体记者。她说,现场有不少沙袋,都是用来做动力学测试用的。这段时间杭州地铁要进行车辆的安全性测试、舒适度测试,此外还要进行空车跑和载重跑等几种测试。

她同时表示,杭州地铁的试跑都是在南京地铁正常运营结束后进行的。

耐力跑结果非常理想

此前,这列列车曾在南京进行了5000公里的耐久试验。负责此项目的南车浦镇公司动车设计部王维副部长表示,测试的情况“非常好,非常好。”

这项测试要求列车在基本不停的情况下,连续跑5000公里,只在更换驾驶员时暂歇一下。南车浦镇公司特意安排了12个小伙子,组成一个测试组,其中包括4位驾驶员。测试时间为每天8:00到22:00。

杭州地铁1号线全长48公里,5000公里的测试路程,相当于跑52个来回。

王维说,5000公里耐久跑下来,地铁的各种性能参数就能稳定下来;万一有问题,也会暴露出来。就像耐久跑最能考验人的身体素质一样,通过地铁列车的耐久跑,也能知道列车质量过不过关。

与此同时,杭州地铁首列车还在接受各种功能的型式试验,包括牵引制动系统、乘客信息系统、列车控制系统、高压供电试验等。

王维说,从目前测试结果来看,杭州地铁首列车的性能是同类地铁车型中最好的。

以地铁最重要的牵引制动系统为例:按照合同要求,杭州地铁制动系统,要求制动距离为215米,也就是说,一接收到制动信号,车辆从刹车到停止,滑动距离要求小于215米。而在耐力跑中,南车浦镇公司测出来,杭州地铁首列车的制动距离为210—212米,低于标准。

第一列列车怎么还不回家?

目前还在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小行车辆基地进行动力学测试的,是最先制造的杭州地铁第一列车,而此前由南车集团浦镇车辆有限公司制造的第二、三、四列车已经回杭。为什么最先开始制造的第一列车,还在做试验?

原来,地铁测试分型式试验和例行试验两种。例行试验,是每一列车出厂前都要做的,而型式试验,更偏向一种研究性质,可以有选择性地做。第一列车现在做的动力学测试,就属于型式试验。

“其实,我们已经对杭州地铁的每一列列车,都进行了动力学的仿真试验,通过计算机软件进行模拟,效果非常好。但杭州地铁集团精益求精,要我们再做一次实地的动力学测试,那我们就选了第一列车,它刚刚跑完5000公里长距离测试,非常适合做这个试验。”南车集团浦镇车辆有限公司一位工作人员说。

本来,动力学测试最好到实地进行,但杭州地铁1号线还未开通,所以试验就放到了南京地铁线上。

据悉,目前南车浦镇公司正在加班加点制造杭州地铁,每隔一两个星期,就会有一列地铁列车运到杭州,估计到今年年底前,会有十列左右的地铁“回家”。

到明年6月30日前,计划有21列车抵杭,投入到国庆后开通的地铁1号线运营中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何鲁飞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自然之美!
“塞外小北京”夜 ...
最爱他吻我的样子
2011哥伦比亚小姐出炉
文章变身成新表情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搜索: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扶贫白皮书:14亿美元外资10年救助近2000万人
·《非诚勿扰》男嘉宾诉女嘉宾悔婚 女方拒还宝马
·土耳其要求叙利亚无条件停止镇压民众
·美国将在澳大利亚北部驻军250人
·名牌速冻面食又出事 湾仔码头疑现金黄色葡萄...
·创业板再融资开闸"分步走" 四家创业板公司先行
·出厂价与销售价相差悬殊 心脏支架利益链有多长?
·校车标准遭遇执行难 校车安全隐患查而未绝
·乘客偷列车“安全锤”称回去给孩子砸核桃吃
·“玻璃少年”5年增5倍 体质弱心理承受能力差
在宁波表演海派清口的周立波于酒店遭遇“疯狂粉丝”,几番纠缠之下,其团队工作人员无辜被打。
熊黛林首谈与郭富城相恋始末
孙俪邓超儿子照片曝光 传为儿子取名邓麟
倪萍国画作品拍出百万高价
蒋勤勤自曝裸婚 陈建斌一箱书取美女
蔡依林性感秀美腿 首谈5年减肥血泪史

东盟外长会议举行

南非上演"空中飞牛"

娱乐圈到底有多少 ...

经典电影10大经典之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