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最好不要上网购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11-17 05:54   

    @湛江公安:如果你去网吧上网,看到多一样配件,连接到你的键盘线上面,请不要使用这台电脑。这个东西可以记录你所有的上网键盘操作,同样可以记录你的银行账号密码。

    11月16日12:52来自(广东省湛江市公安局)新浪微博

    见习记者蒋大伟:这种装置,叫做USB键盘记录器,在淘宝网上搜索,只要几百元就能买到一个。

    在产品的功能介绍中,这种USB记录器的卖家表示,可以将人们在键盘上的所有输入的内容完整记录下来,而且这种仪器体积很小,也不会发出声音和亮光,安装在电脑机箱和键盘USB接口中间,很难被发现。

    目前,广东已有发生利用USB记录器实施犯罪的案件,不法分子到网吧等公共上网场所,将记录器事先安装在连接机箱和键盘的插口上,每隔一段时间就去取一次记录器,如果有人用键盘输入自己的银行卡账户等信息,不法分子就能轻松得到,并利用盗取的信息,轻松转走事主银行卡里的钱。

    目前,杭州警方还没有接到这类案件的报警。但警方提醒,最好不要在网吧等公共场所的电脑上网购物,或网上银行转账等。如果真的需要使用,要事先仔细检查电脑机箱和鼠标及键盘等硬件,看是否被安装了一些多余的插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蒋大伟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