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闹事的“大刀男”已被抓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11-17 07:20   

11月10日下午1点多,滨江浦沿派出所接报警称,在浦沿街道东冠路附近,一名穿红色衣服的醉酒男子用菜刀追砍过路车辆,并已造成沿途多辆汽车不同程度损坏。

接报后,浦沿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抓捕,并与男子对峙,但该男子利用周围复杂地形侥幸逃脱,其间损毁一辆警车的挡风玻璃。

由于案发地点在滨江区人口聚集区域,周围学校众多,且嫌疑人有暴力倾向,案发后滨江警方布置多组警力开展全面追捕。

昨天,滨江警方表示,这名男子已在近日被抓获。经查,该男子有酗酒史,警方还需对其进行进一步精神鉴定。

经过调查,警方明确了“大刀男”真实身份为河南籍无业人员、1981年出生的唐某,曾多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

11月13日凌晨1点,民警在辖区某娱乐场所将唐某抓获。唐某有酗酒史,他承认在酒后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和行为。

唐某说,11月10日中午,他在滨江区浦沿街道杨家墩商业街某烧烤店吃烧烤,其间兴致很高,喝了好几瓶劲酒,但具体几瓶不记得了。

吃完出来后,唐某说就觉得自己很“火大”。随后,在经过商业街附近一家小旅馆门口时,旅馆老板看了他一眼,他觉得很不爽,就冲进旅馆一楼并打砸店内物品。

随后,唐某觉得还不解气,一路跑到东冠路其老乡李某开的一家电瓶车店内。虽然李某、李的老婆黄某和他并无过节,但他还是将黄某打伤,并将店内物品砸坏。

在电瓶车店内,黄某顺手拿走一把菜刀,随后就跑了出去。接着,不论是停着的还是过往的车辆,全都没躲过唐某的毒手,先后有4辆轿车不同程度遭毁坏。

作案后,唐某逃离现场,但并没有远走,而是在附近一些偏僻地带出没,直到被抓获。

由于唐某当天行为异常,11月14日,警方带唐某到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作了精神检查,医生初步判定其无精神疾病,属于酒后对情绪控制不当。

根据相关法律,现唐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滨江警方刑事拘留。下一步,警方还将对其作进一步专业的精神鉴定,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通讯员 赵峥 记者 朱寅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