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长得像范伟的“爱心主任”很低调
2011-11-17 07:19:27 杭州网

花港管理处团委和工会的工作人员,把捐款送到了圆圆父亲的手上。

花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去景宁小学看望结对子的小学生。

我们常说大爱无疆。其实,一点一滴的小爱,汇聚在一起,反倒更能触动心灵最柔软的地方。

本周一,我们报道了一个父亲,大女儿因车祸去世,小女儿小圆圆又患上了白血病的悲惨遭遇。稿子篇幅不大,也就几百字而已,但却被杭州花港管理处的主任徐飞深深记在了心里。

昨天下午,花港管理处团委工作

人员赶到医院,看望了小圆圆,带去了员工自发筹集的一万多元捐款和大家的问候。

花港管理处,是西湖边的一个管理部门。两年来,这个小部门,和18个贫困孩子结了对子,捐款10多万。主任徐飞自己也长期帮助两名贫困学生,不过同事们直到昨天才知道。

偶尔帮助别人也许不难,难得的是,那份可贵的坚持。

看到早报报道的白血病患儿

一天筹得捐款一万多元

昨天下午,浙大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血液科病房里,54岁的王建明戴着口罩,坐在病床边发呆,妻子也戴着口罩,怀里抱着小圆圆。圆圆很乖,不哭也不闹。

这时,病房门被轻轻推开了,走进来4个年轻人。“圆圆爸爸,我们是杭州花港管理处的,在《今日早报》上看到你女儿圆圆不幸得了白血病,我们过来看看孩子。”

“花港管理处?”王建明这个余杭人,因为两个女儿的事情,不知道已经有多久没去过西湖了,更不会知道,花港管理处是个什么单位。

两天前,我们报道了王建明大女儿因车祸去世,小女儿又患上白血病的不幸遭遇。说实话,这篇稿子,我们报道的篇幅并不是很大,如果不仔细看,就一眼扫过了。

但是,花港管理处党委书记、主任徐飞,不但逐字逐句看完了全文,还深深地记在了心里。放下报纸,他就希望团委能组织大家捐款,给圆圆送去。直到昨天中午,还有一线员工送钱来,最后一共筹到捐款13390元。

临走前,花港管理处的团委书记杨晓,还给王建明留了电话:以后有困难需要帮忙,可以再联系。王建明这才知道,花港管理处是西湖景区里的一个管理部门。

这一次,他终生难忘。

其实,我早就知道,花港管理处在帮助困难孩子的好人好事,一直很想做个报道。但是,徐主任和整个花港管理处都很低调,一听说要登报,他们甚至都不愿意接受采访。

昨天下午,圆圆的爸爸接过捐款后说,以前不知道花港管理处是个什么单位,现在知道了,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小小的部门,这么热心,这么有爱心。

也许有人会说,每个单位都组织过员工捐款,挺平常的事情。但是花港管理处的捐款,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一种习惯,不勉强,不刻意,自然而然。

徐主任“一声令下”,下面的员工就兴高采烈,慷慨解囊。大家都觉得,能够帮助有困难的孩子,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

低调的徐主任,今天在看到这篇报道之前,应该还不知道,昨天我们已经采访了管理处团委的年轻人。在此之前,徐主任一再强调,花港管理处没做什么。今天我们做这篇报道,也不是为了赞美。只是希望有更多的单位和个人,能知道花港管理处和孩子们之间的故事。

今天,你向一个孩子伸出了援手;也许明天,他的一生就从此改变了。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让孩子们过得幸福,让爱延续。

这已经不是花港管理处第一次出手帮助别人了。徐飞似乎有这个“癖好”,特别喜欢帮助看不起病、读不起书的小孩子。

2009年,徐飞到了花港管理处工作。第一眼看到新领导,下属们都笑了,以为是小品演员范伟来了。因为徐飞跟范伟长得太像了。

那一年,徐飞听说吴山广场在搞“彩虹计划”的活动,就是跟景宁县的贫困学生结对子。他派了手下一个小伙子过去,一口气就结了16名学生回来。

其他单位每年组织春游、秋游,花港管理处每年都会有一两次“自驾游”,就是去景宁看望这16个孩子。过年的时候包红包,“六一”儿童节就买文具。一直到现在,双方都还保持着联系。

今年6月,徐飞在开车的时候,听到广播里在说,丽水松阳的小学生们都没有像样的午饭吃。他马上叫管理处团委跟电台联系,结对了丽水松阳的两名小学生,为他们捐赠营养午餐。

除了管理处结对的贫困学生,徐飞自己也跟两名贫困学生结对了。只是徐飞为人很低调,要不是这次去看望圆圆,几乎没有外人知道,花港管理处帮助了这么多的孩子。

管理处的“爱心主任”

长得很像小品演员范伟

■记者手记

积小爱,为大爱

初为人父的“暴发户”

在景宁有三个“女儿”

被徐飞派去参加“彩虹计划”的小伙子,叫宗圣凯,在管理处办公室工作。宗圣凯家里条件蛮好的,所以大家都开玩笑叫他“暴发户”。

今年,宗圣凯刚当上了爸爸,初为人父的“80后”,对待小孩子特别有一套,他笑着说:“因为我早就在景宁有3个‘女儿’了。”

花港管理处结对的16个景宁贫困学生中,其中有3个,是宗圣凯自己结对子的,都是女孩子,一个小学生,两个初中生。

去年,宗圣凯跟同事们一起,去了景宁,看望自己的3个“女儿”。在学校,花港管理处团委的年轻人,给孩子们包红包,送学习用品,还教他们做功课,一起玩游戏,大人和孩子都很快乐。

玩了一半,宗圣凯结对子的那个小学生,就偷偷跑回家了。小姑娘跟奶奶说,帮助她读书的叔叔来了。

老人家特别淳朴,一心只想谢谢宗圣凯,但家里实在拿不出什么东西。老奶奶抓了鸡,抓了鸭,装了鸡蛋,领着孙女就往学校跑。

“只要你到过那个地方,注视过孩子们渴望的眼神,感受过当地的贫苦穷困,谁都会向他们伸出手的。”从小衣食无忧的宗圣凯,每次去景宁,心里都百感交集。

两年捐款10多万元

帮助了20多个困难孩子

自从徐飞到了花港管理处后,给有困难的人捐款捐物,特别是帮助小孩子治病、读书,就成了管理处的一项“日常工作”。

去年,很多媒体都报道了两则新闻:一个是因家庭虐待而颅内出血的周佳怡小朋友,另一个是不慎从高楼坠下受重伤的圆圆、婷婷两姐妹。

徐飞也是跟这次一样,从报纸上看到这两个消息后,希望管理处团委组织大家捐款,然后给这两户人家送去。大家积极响应,就一两天工夫,就捐了5万多元,也是由团委的年轻人,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算算捐款这笔账,最近这两年,花港管理处一共帮助了20多个家庭困难的孩子,总捐款高达10多万。直到现在,花港管理处跟每个孩子都保持着联系,去年暑假,花港管理处还把16个孩子和他们的家长都接到了杭州,在西湖边好好玩了一个星期。

现在,除了徐飞,就连花港管理处最普通的员工,都对媒体上有关困难家庭孩子的报道特别敏感。只要能帮的,大家一定都会去帮,因为这已经成了他们的“习惯”。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黄轶涵 /文 通讯员 宗圣凯/摄    编辑:何鲁飞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自然之美!
“塞外小北京”夜 ...
我拍的菊花最耀眼
2011哥伦比亚小姐出炉
文章变身成新表情帝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搜索: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宁陕县卖掉政府大楼筹资建校舍 从幼儿园读到...
·我国将公布可入肺颗粒物监测结果
·蒙蒂正式接受意大利总理提名 新政府将宣誓就职
·法国总统称将严打上班族常请病假的恶习
·香港是江苏最大外资来源地 投资集中制造和房产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美玉米下跌空间有限
·商务部将从四方面着手实施机电产品进口战略
·5男子2年非法吸金5700余万 千余中老年人受骗
·杭州一快递员丢失90余快件 被罚数额或高达18万
·8旬老太强拆现场自焚身亡 儿子儿媳被拘10日
在宁波表演海派清口的周立波于酒店遭遇“疯狂粉丝”,几番纠缠之下,其团队工作人员无辜被打。
熊黛林首谈与郭富城相恋始末
孙俪邓超儿子照片曝光 传为儿子取名邓麟
倪萍国画作品拍出百万高价
蒋勤勤自曝裸婚 陈建斌一箱书取美女
蔡依林性感秀美腿 首谈5年减肥血泪史

东盟外长会议举行

南非上演"空中飞牛"

娱乐圈到底有多少 ...

经典电影10大经典之吻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