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16岁少年被绑架惨遭撕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11-17 06:51   

 
·儿子已经没了赔偿还有什么用
 
·杀儿子的绑匪曾是邻居

小庆爸妈本是安徽人,在萧山打拼很多年后,终于在萧山瓜沥落下了户口,这样小庆就能在萧山就读好点的学校。张保和小庆爸妈是瓜沥镇上的邻居,多年前就认识。

今年6月,在外欠债数万的张保被逼债逼得紧。想到小庆妈妈曾跟自己女友说过,小庆爸工作不错,还能挣外快,每个月都上万,张保就想绑架小庆诈钱。

今年6月27日傍晚,张保跟踪了放学的小庆一次,结果小庆自行车骑得飞快,张保没跟上。第二天傍晚,小庆又放学了,这次张保在他回家必经之地拦下。“小庆你今天这么早放学?来我家上网玩电脑好了。”张保说。小庆见到是熟人,便答应去了。

少年一挣扎,歹徒绑得更紧了

张保描述了案发经过:小庆说看会儿《奥特曼》吧,于是张保找到《奥特曼》视频给他,小庆就坐在一张靠背椅子上开始看片子。小庆看视频,张保凑过来问:“你爸爸是不是很能赚钱,听说一个月上万的收入?”

小庆说,自己家没啥钱的,何况刚把户口迁到杭州欠了很多钱。

张保点头说“哦”。

隔了会儿,张保拿出一张纸条交给小庆说,“小庆,你把这段话念给我听听?”

小庆一看纸上的字大惊失色,问张保要干什么。纸上写着:爸爸,快给他汇钱吧,不要报警,快来救我,我要回家。小庆不肯念。

“你不要怕,我不会拿你怎么样,我就是想跟你们家借点钱。”

小庆只好听从,这时张保悄悄拿手机录下来。张保叫小庆继续上网,等他爸送钱过来。

结果,张保趁小庆不注意,拿绳子从小庆身后套上去,然后迅速收紧绳子。小庆挣扎,张保把绳子越收越紧。张保说,发现绳子滑到了小庆的颈部,解开后,小庆嘴里吐血,脸色发红,按了按肚子,发现小庆已经死亡。张保把小庆尸体和自行车、书包一起丢弃到了一条河里,随后又给小庆爸发短信:拿8万块钱来换儿子,不要报警!

小庆爸提着8万块钱到指定地方去找儿子,却根本没碰到人影。

第二天清晨,河道清洁工在河里发现被蛇皮袋裹着的浮尸……

少年父母不要一分钱赔偿

昨天早上,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张保涉嫌绑架罪的案件。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上坐着小庆的爸妈。张保拖着脚链戴着手铐,被法警押着一步步走进法庭。小庆爸突然拎起还有半瓶的营养快线瓶子朝张保砸去。张保头被砸个正着。此时,小庆妈的哭泣声响彻法庭,庭下小庆的众多亲戚起身都伸手指着骂张保“狠心”。法警只好暂时带下张保,整顿法庭秩序。小庆爸妈最后表示,一分钱赔偿都不要,希望法院公正判决。法院择日宣判。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何鲁飞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