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机出钞口被胶水封住 要当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11-17 05:53   

    最近,杭州连续出现犯罪分子封堵ATM机出钞口,在ATM机旁张贴“温馨提醒”,试图窃取持卡人密码,实施诈骗的现象。

    10月26日晚11点36分,有市民报警:登云路425号工商银行的ATM机的出钞口被人用胶水封起来了。民警发现,不但ATM机出钞口被封,柜员机边上还贴了一张写有“ATM柜员机操作说明”的告示,告示上有银联标志,还留了一个虚假的以400开头的客服电话,最下端写着“银联安全告示”。

    显然,这是一张假冒银联发的告示。但假告示跟银行正规告示的排版、颜色、字体都一致,不认真看,很难识别。

    几分钟后,派出所又接到一起报警,登云路389号建行ATM机也被人用胶水封堵住了插卡口,边上也有一张类似告示。

    民警说,这种犯罪手段早几年就有了。不法分子用塑料块或胶片、胶水等堵塞ATM机出钞口,造成ATM机故障,并以银行、银联或者公安机关的名义在ATM机旁的显要位置张贴告示,留下假客服热线。

    一旦受害人拨通假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就会一步一步诱骗受害人将银行卡里的资金转入他们控制的账户。

    杭州警方提醒:在使用ATM机取款时,如遇出钞口故障,不要贸然离开,不要拨打边上张贴的告示、通知上所留的所谓客服电话。可直接拨打110,或者到银行柜台询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陈福  编辑:沈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