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可爱的中国》央视热播 主创揭秘不为人知的“方志敏”
2019-07-15 19:30:52杭州网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孟婕 记者 张艺萌

【摘要】 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方志敏同志诞辰120周年献礼,30集电视剧《可爱的中国》自7月4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以来,收视口碑双丰收。

浙江在线杭州7月15日讯(通讯员 吴孟婕 浙江在线记者 张艺萌)想象这样一个场景——一名英俊潇洒、身高一米八三左右的男子,一身素衣,目光坚毅,身骑白马,急速奔来……在江西女作家温燕霞眼中,此人文韬武略,趋近完美。

你或许对他的形象感到陌生,但他在狱中留下的传世手稿《可爱的中国》,陪伴了几代中国人的成长,像一盏明灯,照耀中华崛起之路。他,是方志敏。

方志敏作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已成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杰出代表。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方志敏同志诞辰120周年献礼,由中央电视台、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等出品,浙江影视集团等联合出品的30集电视剧《可爱的中国》,自7月4日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以来,收视口碑双丰收。

看“红剧”忆芳华

与革命先辈共缅峥嵘岁月

连日来,家住浙江工商大学宿舍的89岁离休教师黄绍筠、84岁退休教师檀默君每天吃完晚饭,就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可爱的中国》。

“1935年夏,方志敏在狱中写《清贫》《可爱的中国》书稿及党中央的密信,是由一个女子秘密送往上海,交至鲁迅手中。这个女子就是杭州姑娘程全昭……1981年程全昭去世前,才与家人谈起这段历史,而当年送信时,她才18岁。” 黄绍筠向记者展示了自己1998年8月为《浙江省文学志》的撰稿。

“虽然方志敏先烈的肉体毁灭了,但信仰不灭,精神长存。”杭州市上城区清波街道宣统委员朱军表示,一定要将这份如火的信仰传递下去。

浙江工业大学人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吕濛难掩内心的激动:“《可爱的中国》让新时代的广大观众得以清晰和完整地看见他们波澜壮阔的一生,看见他们用生命捍卫的信仰,热血辉映的初心,情义铸就的芳华。”

浙江省委宣传部年轻干部李戈辉认为,该剧是当下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入人也深、化人也速”的审美教育作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境祁连之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寻红色记忆 忆峥嵘岁月 钱塘新区白杨街
杭州10岁男童半夜独坐公园 真相让人哭笑
浙江龙泉青瓷亮相故宫 11月将返乡在浙博
2019海浪音乐节重磅来袭 一起共赴“桃
带只手机就能看病!浙江医疗卫生“最多跑一
国内首部良渚主题童书《五千年良渚王国》在
甜饮又惹祸 16岁少年体重200斤血糖超
驾校教练套牌带学员练车 以身试法砸了饭碗
"监督员"大闹头等舱 国航:系因身体原因
包裹暂存没到24小时就收费1元,速递易回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