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广场+交通枢纽 杭州富阳秦望“城市眼”将成新地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18:33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 李宇雯 王永杰

日前,富阳秦望通道江南工作井土建预留项目发布招标信息。这意味着,秦望“城市眼”项目实质性启动,即将于8月上旬正式进场施工。

那么,秦望“城市眼”将以怎样的姿态展现在人们眼前?

秦望“城市眼”工程建设指挥部负责人介绍,秦望区块规划总面积约86公顷,规划主要分“地上”“地下”两部分。

整个项目将依托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发展模式)站城一体化的理念,进行高强度复合开发,以“公共、开放、多元、共享”进行空间布局,形成“三轴一核两片”的空间格局,引入滨水公共服务、文化娱乐、高端商务、综合体商业等复合业态功能,完善综合配套、打造多元中心、激发区域活力。

地上空间:

以交通重构、秦望广场改造、秦望水街建设、标志性塔楼簇群为主

“未来型的新秦望广场,将积极倡导新型生活方式,成为钱塘江畔商务休闲文化新地标。”指挥部负责人介绍。

地上部分以交通重构、秦望广场改造、秦望水街建设、标志性塔楼簇群为主,将结合“未来社区”建设要求,打造成为杭州拥江发展轴带上新的示范区块。

其中,秦望广场则是秦望“城市眼”的核心区域。

根据城市设计方案,项目将对秦望广场进行全面改造,江滨西大道下穿,实现广场与富春江无缝对接,以TOD为中心布局多样化滨水活动空间,进一步丰富秦望广场公共功能。

未来,秦望广场将由滨水广场、集会主广场、休闲广场、露天剧场、眺望广场、步行街广场、时光广场等多个不同尺度的主题广场组成,向富春江展开。市民可以从广场内侧直接步行至富春江边,毫无阻隔地享受江畔美景。

与此同时,项目还将配套建设城市科技馆,规划建设秦望水街、标志性塔楼簇群,打造“未来社区”等。

城市科技馆建筑面积约1万平方米,传承富阳“纸乡”基因,将传统的纸文化和现代建筑技术相结合,打造独特的建筑造型。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李潇鹏 李宇雯 王永杰  编辑:张翟
返回
本着“一体策划,分期实施”的原则,为协调秦望区块、中沙区块开发建设,本次实施范围为:北起秦望路与金桥南路交叉口,南至秦望南路(学院路),同时包含秦望广场地下综合体、中沙岛深层空间利用土建预留以及相关的附属配套工程。据悉,秦望通道过江段采用盾构法施工,全长1258米,隧道内径13.9米,外径15.2米,计划采用两台泥水平衡盾构机从江南盾构工作井始发,往北下穿富春江掘进至江北盾构工作井接收。地下二层设置地下环道,并通过西堤路定向匝道,连接地下空间与地面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