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谱写“融杭接沪”新篇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08:32   

首届黄山发展大会签约项目半数来自长三角地区

杭州日报 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张巧

作为今年黄山“融杭接沪”的重头戏,7月13日,以“新时代、新黄山”为主题的首届黄山发展大会正式召开。

自去年10月正式加入杭州都市圈以来,融杭成为了黄山的一条“主旋律”。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后,两地又开启了抱团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新征程。如今,黄山无论在全面融杭或是参与长三角一体化上都取得了累累硕果。以首届黄山发展大会为契机,一个开放进取、充满活力的新黄山正展现在世人面前。

关键词一:长三角

长三角地区项目占大会签约项目半壁江山

就在本次大会召开前不久,《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纲要》”)正式印发,长三角一体化顶层设计自此明朗。在这一背景下,此次黄山发展大会的主旨被确定为“融入长三角、实现新发展”。

选在这样一个时间点召开大会,黄山市委书记任泽锋在会上直言:“目的就是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融入杭州都市圈,更好地推进现代化新黄山建设。”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本次大会期间累计签约项目超百个,总投资近600亿元。其中,来自长三角地区的项目占据了半壁江山。

据黄山市投促局局长李胜利介绍,近三年来,黄山市共引进长三角地区项目785个,占总项目数57%。今年上半年,黄山市引进了上海城投集团高铁CBD项目、携程集团的最美高铁示范城市项目等116个长三角地区项目,总投资145亿元。目前正在谈的长三角地区项目共有118个,其中部分将在年内进行签约。

“对黄山来说,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既是重要政治任务,更是重大历史机遇。我们的基本思路是,以融入杭州都市圈为突破口,打造跨区域合作典范,争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标兵。”任泽锋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立平 通讯员 张巧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