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ETC设备怎么注销?重复收费怎么办?这里统统都有答案......
2019-07-15 17:44:27杭州网

近日,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胡安宇带队做客FM89杭州新闻广播“民情热线”栏目,就关于撤销省际收费站工作的开展情况,全市ETC工作的开展情况和ETC安装、使用中的各种常见问题等与听众进行交流,并现场接听市民电话,对市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具体情况杭小通带大家来看看......

现场,胡安宇介绍了目前各协作单位办理ETC的优惠政策,ETC服务处负责人详细介绍了ETC办理流程、ETC系统收费和结算方式、售后服务及咨询投诉渠道等。

直播期间气氛热烈,不断有听众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和微博等多种形式,提出在办理及使用ETC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强制注销、圈存及通行卡盗刷等方面,杭州ETC服务处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对听众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详细解答和回复。

接下来,关于ETC的一些热点问题,杭小通为你解答:

Q

优惠好多,赶紧去办ETC,没想到:发现车牌无法办理ETC?

答:原因是车牌的上一个拥有者办理过ETC,没有注销,导致现拥有者没法再进行办理;须先把老车主的注销后,新车主才可以再次办理。联系服务处工作人员处理,新车主与原车主商量无果后,须强制注销:

本地区强制注销

单位用户强制注销需要上传资料:单位营业执照原件和复印件加盖公章、现经办人身份证正反面、行驶证、机动车车辆登记管理证书、手机号码拍照发送至“杭州etc”微信公众号或前往服务网点。

个人用户强制注销需要上传资料:个人身份证正反面、行驶证、机动车车辆登记管理证书、手机号码拍照发送至“杭州etc”微信公众号或前往服务网点。

省外强制注销

单位用户需要上传资料:单位营业执照原件和复印件加盖公章、现经办人身份证正反面、行驶证、机动车车辆登记管理证书、手机号码拍照(个人用户需要上传资料:个人身份证正反面、行驶证、机动车车辆登记管理证书、手机号码拍照)发送至“杭州etc”微信公众号,工作人员会尽快上报省中心与发行方协调处理。

Q

ETC设备如何注销?

答:信用卡及对公账户用户:

一、个人用户携带信用卡卡主的身份证,电子标签与不停车收费通行卡前往原办理网点、ETC服务处办理(或关注“杭州etc”公众号——信用卡卡主的身份证和行驶证拍照发送至“杭州etc”微信公众号),设备注销完成后用户需前往签约银行网点进行委托扣款协议解除。

二、企业用户携带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及电子标签与不停车收费通行卡前往原办理网点或者ETC服务处办理(或关注“杭州etc”公众号——单位营业执照、经办人身份证和行驶证拍照发送至“杭州etc”微信公众号),设备注销完成后用户需前往签约银行网点进行委托扣款协议解除。

如果电子标签或不停车收费通行卡遗失,携带有效证件先前往原办理网点、ETC服务处办理挂失或者拍照发送至“杭州etc”微信公众号, 24小时后生效再办理注销。

储值etc用户:

一、个人用户携带本人身份证、etc设备前往原办理网点进行储值etc注销。个人代办:携带代办人身份证与用户的身份证、etc设备、代办委托书前往原办理网点进行储值etc注销。

二、单位用户携带营业执照、经办人身份证、etc设备及单位介绍信前往原办理网点进行储值etc注销。

① 用户名下有多辆车,其中部分车辆注销后,其卡内余额自动转入该用户帐户, 由用户帐户分配至其用户名下其他车辆。

② 用户名下所有车辆均办理注销后,其卡内余额自动转入该用户帐户,由用户帐户转入用户提供的银行账号。

如果电子标签或不停车收费通行卡遗失,携带有效证件先前往原办理网点办理挂失, 24小时后生效再办理注销。

Q

电子标签挂失生效时间?

答:用户遗失电子标签偶不停车收费通行卡的,可凭有效证件到服务处或者原办理网点办理挂失,挂失受理之时起24小时后生效。在挂失生效前发生的高速公路通行费由用户自行承担。受理挂失24小时后,用户可到服务处或者原办理网点补办新的设备。

Q

票根平台注册问题?

答:一、注册和无法绑定?:2018年1月1日以后产生的高速公路通行费用在“www.txffp.com”或“票根”APP,凭办理时预留的手机号码进行注册、登录、绑定开具通行费电子发票。详情咨询95022。用户登录发票服务平台绑卡时,须填写ETC卡或货车支付卡第一次办理填写申请单时预留的信息(开户名称、证件类型、证件号码、手机号码等),如相关信息有误或有变更,请尽快携带相关证件资料前往服务网点变更,也可关注“杭州ETC”微信公众号发送相关证件资料进行变更。

二、申请发票时间?:用户可在实际发生通行费用后的第10个自然日起(遇法定节假日顺延),取得相应消费的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异常交易除外)。

三、单次缴费通行收费公路后,取得的发票不一定是一张,可能是多张,但电子发票合计金额和用户实际交费金额一致。一个月内多次通行相同路段的,可以申请合并开具一个自然月内的电子发票。(具体可详情咨询发票平台95022)

四、发票抬头是否可以填写单位名称?2018年1月1号开始申请开具发票时发票抬头是由用户自行设置。

注:详细规则可在票根平台查询。

Q

网上流传etc设备盗刷安全问题?

答:不会,浙江省的etc设备是与银行卡分离的,只能在特定的地方使用,那就是有ETC通道的高速公路收费站以及现在极个别有ETC通道的停车场才能使用ETC设备。所以浙江省办理的ETC是不存在被盗刷现象。

Q

客户对高速公路路段收费存在疑问,如何处理?

答:客户对路段收费情况有疑问,可以拨打查费电话0571-85390733。

Q

请问过高速公路收费站ETC有重复收费,我该找谁解决?

答:将涉及重复扣费的车辆信息告知ETC服务处或者原办理网点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进行查实。确实存在重复收费的,浙江省内直接在系统上做争议数据(三个月后返还至客户账户),涉及跨省重复扣费的,办理人员统一将通行费明细清单以电子稿的形式上报省局。

Q

ETC车辆公务卡信息变更后需要办什么手续吗?

答:需要持公务卡和不停车收费通行卡,到各市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服务处进行信息更新。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收费。

Q

用户在外省办的ETC在杭州涉及的多扣费或者重复扣费如何处理?

答: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的《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联网运营和服务规范》规定,原则上由发行方发起争议交易处理流程。

Q

充值途径和圈存途径问题?

在省内高速人工出口处圈存出现问题?

答:通过支付宝、浙江etcAPP充值到ETC卡账户,可以在浙江省省内高速公路人工出口进行圈存,或者到原办理ETC银行网点进行圈存。

如出现圈存异常和卡锁定,金额无法圈存到账的或无法圈存,需要携带通行卡至原办理网点或市服务处处理。

来源:杭州交通    作者:    编辑:王玥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天境祁连之夏...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国内首部良渚主题童书《五千年良渚王国》在
甜饮又惹祸 16岁少年体重200斤血糖超
杭州卫健系统推出阳光关爱医卫人员“520
小伙逛商场爱转车库 免费茅台随便拿  “
杭州第十三个“万人摇”落下帷幕,刚需者的
有期徒刑六年!“杭州城西7·30交通肇事
杭州高速交警查获一辆超员车:超员严重 5
驾校教练套牌带学员练车 以身试法砸了饭碗
"监督员"大闹头等舱 国航:系因身体原因
包裹暂存没到24小时就收费1元,速递易回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