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机动车乱停、小贩沿途叫卖……杭州部分地铁口实在有点乱!如何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14:10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晨辉

地铁站出入口是城市形象的一个窗口,然而,近日记者在杭州走访时却发现,部分地铁口存在非机动车乱停放、“黑车”非法营运、小贩在电梯口叫卖等现象。对此,杭州市城管部门表示,将牵头与交通、交警等部门一起进行整治,并进一步研究地铁口公共设施的设置、规划,努力让其运行更有序。

“去南站吗?只要10块钱!”7月11日上午9时25分,记者乘坐杭州地铁1号线来到婺江路站,在B出入口出站时,两位骑着电动车的中年男子“热情”地上前打招呼:“现在南站搬迁了,新站离得很远,走路的话会误车。”

△婺江路地铁B出口,一些摩的司机在等待客人。记者 王晨辉 摄

记者注意到,在婺江路站B出入口,共有6人骑在电动车上随时准备载客。10分钟内,记者看到3位乘客坐上了他们的电动车。而类似的载客“黑摩的”,记者随后在浦沿、西兴、白洋地铁口也都遇到,除了普通电动车,还有三轮电动车。

7月11日中午11时,记者乘坐地铁1号线来到终点站湘湖站,在C出入口电梯处,5位小贩正忙着向乘客兜售游泳衣、救生圈等水上用具。“你们是去‘水世界’吧,那边买泳衣可贵了,在我们这里买了吧!”一遇到乘客出站,几位小贩就会围上前去,而如果有乘客表现出兴趣或犹豫,他们就会跟出很远。

“每次从这个地铁口出来,就会被人围着,实在有点不舒服。”乘客钟女士对记者说。在该出入口,记者还见到两起因为小贩抢生意而发生的争吵。

△湘湖地铁C出口,一些小贩在兜售水上用品。记者王晨辉 摄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王晨辉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