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近3年的杭州这扇门终于开了!去菜店去超市再不用多走几千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15 19:26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韩芸 冯玲

最近,下城区朝晖街道稻香园南区的居民喜上眉梢。

一扇关闭了3年的铁门,重新对居民开放了。

这意味着什么?穿过铁门,走上三五分钟就能到达菜场、水果店,再不用多绕个十几分钟、多走几千步了。

而说起这扇门的上锁,事关稻香园南区和耀江公寓的争执不合。幸好,各方努力沟通几十次,终于双方业委会握手言和,这扇门打开通行,居民的心门也和谐畅通了。

一扇小门

把守着300多户居民的“交通要塞”

“喏,就是这扇4号门。”稻香园社区主任刘忠指着小区的消防通道说道。

说是一扇门,其实也就是消防过道大门边开的那扇让行人通过的小门。

别看门小,它可是周边南区24、25、27、28、29幢300多户居民的“交通要塞”。

穿过这扇门,走几步就是潮王桥,桥对面是联排的沿街店铺。“老小区,老年人多。潮王桥下面有人行通道,我们穿过这扇门去就可以买菜、买水果。要去河东路那边也方便,走路去超市买牛奶什么的。”住在南区的64岁戎阿姨说。

三年前,这扇门每天固定时间开放,早上5点到中午11点、下午1点到晚上10点,这两个时间段是固定开放时间。居民们都习惯了。

这扇门的那边,连着耀江公寓,是个高层小区,96户居民。因为社区办公室设在南区,耀江公寓居民要是去社区办事,走这扇门也很方便。

这扇门原本开得好好的,怎么就关了呢?

来源: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  作者: 记者 杨茜 通讯员 韩芸 冯玲  编辑:张翟
返回
因为社区办公室设在南区,耀江公寓居民要是去社区办事,走这扇门也很方便。”为民办实事成了突破口封闭3年的门终于又打开了三年来,居民的怨声载道,社区和街道一直看在眼里。南区1300户居民和公寓的96户居民,都领到了门禁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