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文体新闻
 
 
浙版好书走红香港书展 年轻人追捧网络小说 “西湖”和“白蛇传”大受欢迎
2018-07-20 09:13:08杭州网

蒋胜男的《芈月传》、流潋紫的《甄嬛传》、天蚕土豆的《武动乾坤》……7月18日,第29届香港书展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正式开幕,书展第一天,这些来自杭州网络文学作家笔下的小说就俘虏了一大票“迷弟迷妹”。

本届香港书展吸引了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680多家参展商,七天展期内将举办约310场文化活动,规模创历年之最。浙江首次作为主题省参加香港书展,以“书香浙江、人文天堂”为主题,浙江省14家出版社、2家数字阅读传媒公司,以及通雅轩古籍书店、晓风书屋等7家浙江民营书店,共带去了1500余种浙版精品图书亮相香港书展,集中向海内外展示浙江文脉传承和文化创新。 

一个上午 关于西湖的两本书就卖光了

很多香港小说迷看到自己喜欢的网络作家,都是成套成套地购买,已经影视化的网络小说在香港书展上相对更受欢迎。浙江文艺出版社副总编辑柳明晔说:“浙版网络文学在香港广受读者欢迎,这对我们浙版网络文学是一个重要启示,从一开始就要积极寻求与影视关联的网文作品,打造精品化,以树立网文界的标杆。”

除了网络小说,还有很多浙版好书在香港书展上走红,比如杭州出版社的《“西湖传说”故事集成》和《西湖楹联集萃》、浙江古籍出版社的《良渚玉器线绘》、浙江人民出版社的《这就是马云》、宁波出版社《中国年轮》、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的《口袋里的爸爸》、浙江摄影出版社的《恐龙保卫战(影像青少版)》、浙江教育出版社的《苏梅科学童话绘本系列》等。杭州出版集团图书出版中心副主任李利忠介绍,开展第一天上午,《“西湖传说”故事集成》《西湖楹联集萃》这两本书就被一抢而空,“好可惜,货带得少了,没想到香港读者对西湖以及杭州元素的图书这么喜欢。有人直接找过来问,有没有关于‘白蛇传’的书,还有几位年纪大的读者没有买到,留下了预订联系方式。”

7月18日上午,讲座“关于马云和阿里的那些事儿——《这就是马云》读者分享会”吸引了不少香港读者聆听。香港本地人邓先生表示,听完讲座,对“干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商精神更敬佩了,这让他对浙江的企业以及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书展文艺廊还设立了“中华文化漫步——浙江行”专区,介绍吴越文化发源地浙江的文化特色。比如浙籍作家郁达夫、周作人、鲁迅等名家的珍藏版民国老书;西泠印社带来的浙江书画大家赵孟頫、黄宾虹等馆藏字画复制品;万事利公司用丝绸制作的《兰亭序(局部)》《赵孟頫手书道德经》等丝绸古籍长卷书等。很多人惊叹浙江出版文化界的创新,原来江南丝绸也能成为文化传播的载体。

浙江出版联合集团还向香港大学图书馆赠送了近百种浙江出版的精品图书,其中有全面深入展示浙江文化、涵盖浙江精神文化和物质文化各个层面的大型丛书《浙江文丛》,还有表现敦煌艺术、良渚文化、历代书画名家的精美图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卓盈 文/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受台风安比影响 暂停发售部分列车车票
杭州“美丽西湖行动”进行时  致力于打造
驾驶人肇事 运输企业负责人也被追究刑责
杭州出租车全面接入嘀嗒平台 叫车更方便放
杭州双菱路、景昙路施工 这些公交线路将调
跨区域经营燃气 江干城管开出一张出11.
杭州加油站上新装备 加油枪后跟着一批“小
女孩从瀑布高处跳水玩耍 被急流卷入水底溺
打车难怪象:乘客求车若渴 司机却主动蹲家
日本暴雨致多地遭水灾 男子驾摩托艇救12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