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力梅”再次发威 今天杭州下大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5 07:48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宋赟

入梅以后,杭州的雨水来势汹汹,连续下了多日,而且雨量很大,因此得了个“暴力梅”的封号。直到上周末,天气才好转,度过一个愉快舒适的周末后,昨天好天气继续,杭州早晨最低20.7℃,阳光不错,东风送爽,气温上升的幅度不大,最高气温定格在29.8℃。

不过,舒服的日子也就止步于昨天了。杭州市气象台说,大雨已经到货,今天白天,杭州又要噼里啪啦地落雨,雨势还会越来越大,预计下午开始到夜里是降雨最集中的时段。受降雨影响,今天杭州的气温预计在22-26℃之间。

这次降雨到6月26日(明天)结束,明天依然会下雨,但不会特别大。明天过后,杭州将有几天的多云天气,预计延续至本周六。6月30日到7月1日,因为冷暖气流交汇,杭州又会出现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

这场大雨之后 好天气再次回归

今天的大雨直奔杭州主城区而来。降雨区域会集中在杭州的北部,特别是杭州主城区、富阳、萧山、余杭、钱塘新区这几个区域雨量会比较大,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南部的淳安、建德、桐庐等地雨量稍小一些。

气象专家提醒:前期降水偏多,土壤趋于饱和,小流域山洪、山体滑坡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风险等级高,需特别注意加强防范。

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明天会继续下雨,预计中到大雨转小雨,气温在24-30℃之间。稍感欣慰的消息是,这场大雨过后,“暴力梅”的嚣张气焰差不多就弱下来了,续航时间减短,好天气也会慢慢多起来。周四开始,梅雨按下暂停键,会迎来三四天的降雨间歇期。不过,副热带高压目前仍然偏弱,北方冷空气势力偏强,杭州仍然还是梅雨天气形势。预计6月底到7月初,副热带会快速增强,本周日冷暖气流交汇产生的梅雨锋,会给杭州地区带来一次明显的强降雨过程,所以,梅雨期一时半会还难以结束。

总体来说,本周杭州虽然有雨,但中间几天都还算不错,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也会逐步升高,最高气温会从30℃上升到35℃左右。天空偶尔会飘些雨,夏天的阵雨持续时间都不会太长,不必担心。只是人体感觉肯定不会像今天这么舒服了,湿度大,闷热少不了,要当心中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宋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市气象台说,大雨已经到货,今天白天,杭州又要噼里啪啦地落雨,雨势还会越来越大,预计下午开始到夜里是降雨最集中的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