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29-30℃ 夏天就要来了?假的 是雨水就要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07:29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昨天的杭州,早上最低气温15.6℃,下午4时,主城区最高气温已攀升至31.3℃,其他区县也是稳稳突破30℃大关。

街上荡一圈发现,穿短袖的人明显多了起来,太阳伞、遮阳帽、墨镜成了大家出门的标配,简直把对待“炎炎夏日”的阵仗都用上了。

虽然今明两天杭州还要热一热,但是雨水就要来了。

今明两天最高气温29-30℃周日开始到下周四多阴雨

不止杭州热得像夏天,据省气象台:截至昨天15时,除沿海地区以外,我省大部地区都冲上30℃大关,大部气温29-31℃,“夏天”的感觉扑面而来。

昨天,丽水市莲都区上空,还出现日晕景观,巨大的彩色光圈围绕着太阳,像是给太阳戴上了七彩“花冠”,这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

很多人都在关心,4月过半了,杭州会一直这么热下去吗?快要入夏了吗?其实,入夏不入夏,最高气温说了不算,得看平均气温,连续5天平均气温将超过22℃,才算是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杭州历年平均入夏时间为5月25日,最早入夏纪录是5月5日(2009年)。

随着暖湿气流的发展东移,今天杭城的云量会多起来,最高气温略有回落,明天阴天,部分城区有阵雨。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杭州的最高气温29℃-30℃,最低气温17℃-19℃,还是会觉得有点热。

不过,从周日开始到下周四,杭州多半都是阴雨天气,有雨水的光顾,气温也会略有下降,最高气温24℃-28℃,最低气温16℃-19℃。

推荐阅读

杭州钱塘新区正式授牌 未来将如何发展

“下辈子,我们再做夫妻!”杭州患癌丈夫离世前做了一连串决定

未来社区什么样,去杭州亚运村看一看

台湾地震 为什么同一幢楼甚至同一层楼的人 有人震感强烈有人毫无知觉?

地铁3号线一期 古墩路站、古荡新村站主体本周末开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于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吴阳杰
返回
今明两天最高气温29-30℃,虽然还要热一热,但是雨水就要来了。4月已经过半了,杭州会一直这么热下去吗?快要入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