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昨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免费领500元盒马购物卡刷屏了?
2019-04-16 07:53:00杭州网

遇到这种情况先别急着转发 里面可能是套路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制图 张琳

本报讯 转一条朋友圈有机会免费领500元盒马鲜生购物卡?昨天一早,很多人的朋友圈被这条“福利”刷屏了。不过快报记者调查一番之后,发现里面很多“套路”。

昨天上午,杭州童小姐的朋友圈里被一条“杭州盒马鲜生!50张500元购物卡免费领”的文章刷屏。童小姐仔细看了一下,虽然标题和内容一模一样,但刷屏的不止一个公众号,比如有“杭州有个大号”“同城好吃团”“同城找好吃”“杭州吃喝精选”……

打开这些公众号,内容和参与活动的方式如出一辙:扫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回复“购物卡”。系统自动回复,提示将活动文章转发到朋友圈,并附提示语:“约起来”。操作完成之后再把截图发至对话框。

快报记者体验了一下,有意思的是,整个操作过程像一个连环游戏。

记者先打开了一个叫“杭州有个大号”的美食公众号,根据文内提示,添加了活动二维码,不过二维码显示的是一个叫“杭州生活帮帮”的号。转发朋友圈和发送截图之后,系统又自动回复了一条报名成功和“活动于2019年4月16日公布”的消息,并提示关注另外一个二维码公布中奖名单,再次扫码关注,发现是一个叫“杭州好玩处”的杭州美食优惠推荐公众号……

用相同的方法,通过一个叫“同城找好吃”的号又关注了一个叫“超值江浙沪”的号,中奖名单则通过一个叫“杭州潮街推荐”的号发布……

相当于一波操作下来,起码要关注两个号。

诡异的是,这些看起来像杭州或浙江本地的美食号,账号主体都是外地的,而且看上去都差不多。

比如,“杭州有个大号”显示账号主体是:抚州大宏商贸有限公司瑞日嘉园分公司;“杭州生活帮帮”“杭州好玩处”“杭州潮街推荐”显示的是:抚州中庆商贸有限公司财富广场分公司;“超值江浙沪”“江浙沪秒杀团”显示的主体是成华区王鹏卿商贸部;“娘舅说事”的号,显示的是成都爱东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这些号里,不乏一些刚开的新号。比如“娘舅说事”这是一个4月11日才开的新号,目前只有一条原创。

那么,这个活动到底靠不靠谱?昨天下午快报记者向盒马官方进行了求证。盒马公关回应说:盒马近期没有参与第三方营销号的抽奖活动,也没有和这些公众号有任何合作。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制图 张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11万方的杭...
如此春光 那...
埃及举办第四...
俞飞鸿深情诠...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这场展览带你穿越时光隧道 见证江干彭埠街
杭州办事服务再升级 有望"一次也不用跑"
入户破装修怎么办?改造费用怎么算?杭州二
发际线上移能获赔1万元?“脱发险”伪保险
浙江出台小微企业支持政策 提升小微金融
杭州女子过马路被撞倒 危急时刻路人救援
杭州一公司起诉美团窃取商家经营数据 今日
女孩疑因抑郁症发微博欲轻生 网友和警察深
女子问"我美不美"未得立刻回答 怒殴丈夫
为组织妇女卖淫违法活动通风报信 "内鬼"

新西兰怀卡托国际热...

中国图书亮相第39...

武林之夜•中国国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