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杭州富阳·味道山乡大会明天开启 十大活动带你体验不一样的田野生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2 07:55   

青年时报讯(记者 叶锡挺)昨天上午,杭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宣布明天起,“营地之乡 山乡季‘2019杭州富阳·味道山乡大会’”将在富阳西部葛溪流域的四个山乡——新登镇、胥口镇、万市镇、洞桥镇举行。

“作为继乡村百花大会、富春江江鲜大会后的又一盛会,我们希望通过这场大会,吸引更多的城市精英、资本、创意、资源涌入富春山乡。”富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夏芬在发布会上说。“味道山乡”大会将以山乡为媒,通过一系列节庆活动拉近城乡距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与此同时,以美丽乡村带动美丽经济,助力葛溪流域联动发展,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将山乡打造成为一个集休闲、旅游、康美和研学于一体的“大营地”,打造成为浙江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的样板。

据了解,“味道山乡”大会,共分四大板块十大活动,包括“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寻美评美山乡”“田园餐桌”“山乡大戏”“味道山乡摄影大赛”“骑游春天”“登山寻宝”“味道山乡游”“淘山货大市”“投资山乡洽谈会”等十个活动,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目前,十大系列活动都已经相继开展部署,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为举办“味道山乡”大会,富阳很早便开始谋划实施“九个一”计划,即:打造一个优美的景观环境,成立一批综合性的旅游服务中心,培育一批风格各异的民俗产品,推出一桌具有山乡风味的餐饮,亮出一批可供停留拍照的乡村景点,串联一条有山乡味道的旅游线路,举办一台有山乡文化的戏,做好一项具有影响的宣传策划,开好一个味道山乡大会。

在基础建设方面,“味道山乡”将陆续建成6个游客中心、8条登山毅行道、5条骑行道、44个拍摄点。在富阳“味道山乡”,将会有15个赏花点、36个乡村旅游体验点、68个特色农产品、79家民宿和79种山乡时令特色菜。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记者 叶锡挺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据了解,“味道山乡”大会,共分四大板块十大活动,包括“我在富春山乡有个家”“寻美评美山乡”“田园餐桌”“山乡大戏”“味道山乡摄影大赛”“骑游春天”“登山寻宝”“味道山乡游”“淘山货大市”“投资山乡洽谈会”等十个活动,集吃喝玩乐于一体,目前,十大系列活动都已经相继开展部署,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在富阳“味道山乡”,将会有15个赏花点、36个乡村旅游体验点、68个特色农产品、79家民宿和79种山乡时令特色菜。“味道山乡”大会将以山乡为媒,通过一系列节庆活动拉近城乡距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