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3岁男孩车流“遛弯” 千钧一发“天降”法医
2019-03-14 06:40:17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通讯员 李文

前天晚上,拱墅区公安分局刑大技术中队民警陆松尧的朋友圈,炸开了锅:“植树节,感觉自己做了一件好事,一个三四岁的孩子,自己一个人脱离妈妈跑出来,居然跑到马路中间(汽车过来差点撞上),此时,我正在等红绿灯,本能地冲过去抱回孩子。然后再努力地找回孩子的妈妈,(他妈妈已在附近超市疯找),万幸孩子没事。这种事情以为只有电视上看得到,没想到自己碰上,给自己点个赞。请看好你们身边随身携带的小朋友。”

平时默默无闻的法医,关键时刻如此英勇果敢,同事朋友纷纷留言点赞,直夸他反应快,关键时刻冲了出去,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

惊险一幕发生在前天傍晚5点半左右,陆松尧刚从单位下班,走到大关长乐路口,准备过马路坐公交车。大关路双向绿灯,车辆正快速通行。等红绿灯的路人们都低头刷着手机,谁都没注意到一个三四岁的小男孩正往车流的方向冲了过去……

小男孩懵懵懂懂地冲到了路中央,大关路西向东第二车道一辆出租车急踩一脚刹车,第一车道一辆白色小轿车猛的往左打方向避让。小男孩似乎还没意识到危险,还想继续往前冲。这时,等红灯的陆松尧一个箭步冲了出来,一把抱起小男孩,就往回走。

“我当时压根来不及考虑自己的安全问题,一看到这么小的孩子跑到马路中间,一心想要去救下来。你想想这么小个人,跑到路中间,很容易造成视觉盲点啊!”陆松尧说,自己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怕。当时的出租车司机也许被吓到了,在马路中央停了好一会儿,才开走。

“我把孩子抱到了路边,孩子估计也是吓到了,一句话都不说,我连忙安慰他。”陆松尧回忆说,当时左看右看,都不见孩子的监护人,于是就想着去旁边的超市找一找。走到门口,就听人说,超市里面有个妈妈在找孩子,陆松尧心想,准没错了。

进了超市,他看到一位三十多岁的女子,慌慌张张,已经急哭了。看到陆松尧抱着自己的宝宝,再听他描述刚才路口发生的危险情况,女子眼泪止不住往下掉。她一把抱过小男孩,连哭带骂:“急死妈妈了,下次不能这样自己跑出去了!今天还好有好心的叔叔!真的吓死我了!”

陆松尧看到孩子回到了妈妈的怀抱,嘱咐了几句便悄然离开。

警察名片

陆松尧,1982年11月出生,2012年加入了拱墅分局。这位马路中央勇救小男孩的警察叔叔一直在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工作,主要从事DNA检验工作,同时还积极参与到各类刑事案件的现场勘验(包括非正常死亡案件)中。2017年,共检验DNA案件200多起,检材500多个,入库数据达90余条,比中案件36起,串并案件22起,出具法庭科学DNA鉴定书7份,为一个个案件侦查工作提供了线索、明确了方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通讯员 李文    编辑:汪浩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围着一块废弃的甲鱼场 桐庐这场“诸葛亮会
已收货款却故意玩“失踪” 公司“巨贼”最
杭州市工商联召开十三届五次执委会议 市委
老年人为了测血压买的智能手环,真的准吗?
杭州市政协用实际行动实施乡村振兴
不是拍电影!小伙双脚悬空求死 两只大手死
WeWork签约延中大楼 又一个联合办公
男子打死门卫潜逃22年 父亲去世才敢深夜
成都七中食品问题遭家长反映 通报:高度重
大S婆婆被判监禁1年?律师回应:存在诸多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