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旺季即将到来 西湖景区持续整治“野导”“黑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06:26   

重拳出击,净化景区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韩琼 记者 俞倩)“野导”“黑车”是很多景区管理者“老生常谈”的问题,对西湖景区有序管理影响较大。长期以来,经过景区湖滨管理处持续管理和着力打击,这些违规行为人员也“进化”得越来越“精明”,他们频繁出没于行政区域的交叉地段以及重点管辖区域的外围,使得打击整治的难度不断升级。

进入春季以来,景区执法湖滨中队联合景区运管、岳庙派出所、市旅委和西湖区旅游执法大队等单位进行了多次联动协作整治。整治行动不光“阵容强大”,还打破了地域限制,重点对断桥、保俶路口、西湖新天地等行政区交接带及景区外围跨区域地段开展了针对“野导”“黑车”等行为的专项整治。

整治中,联合小组部署周密,分工协作,取得了预期效果。监控室由一名执法队员坐镇,利用监控“天眼”查看全局,即时与行动人员进行联系。行动人员则分为三队,其中两队更换便衣对辖区及外围重点部位进行踩点布控,还有一队进行机动支援和人员控制。

“保俶路发现情况,请快速增援!”随着对讲机传来讯息,联合小组快速出动,立即抵达现场,将处在保俶路行政区交叉地带的多名“野导”控制住。一开始仍抱着侥幸心理的“野导”们还企图狡辩自己不在景区管辖区域内,拒不配合,但在执法人员强有力的证据下,最后只得乖乖低头认错。

从3月1日到昨天,景区湖滨管理处共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驱赶“野导”6人次、黑车6辆次,处理“野导”13人次、“黑车” 1辆次、散发小广告4人次。湖滨辖区秩序得到了明显改观。下一步湖滨管理处仍将不定期与有关部门开展跨界联合整治,继续对“野导”“黑车”等违法人员着重打击,全力为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为打造更高管理标准的一流景区而努力。

推荐阅读

共招4717人!浙江52家事业单位招聘啦

定了!浙江将取消所有高速公路省界主线收费站

杭州迎来第一场春雨 周末继续阳光明媚

原市府综合办公楼将变身延中大楼 定位为总部级企业写字楼

杭州二手房挂牌近七万套,议价空间大

女人更独立了?越来越多单身大龄女青年出手买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韩琼 记者 俞倩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