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一波西湖龙井茶下周开采!这个品种限量供应 只有1000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3 15:39   

杭州发布 资料/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过去的一个冬天,阴雨连绵,引得很多龙井茶爱好者们忧心忡忡——今年龙井茶的采摘和生产会受到影响吗?今年的西湖龙井春茶何时才能喝到?

“龙井43”下周开采

开采时间

受过去数月持续降雨和前期低温影响,截至今天,虽然已有部分山头早熟品种“龙井43”抽芽,但整体上西湖龙井茶还没有达到采摘标准。

预计今年早熟品种“龙井43”将在3月20日前后部分开采。根据气象预报,3月下旬杭州的气温将有所回升,夜间气温仍较低,预计晚熟品种龙井群体种将在3月底4月初开采。

茶叶生产

经过茶园实地查看,目前茶叶整体长势较好,总体上前期的降雨对品质影响也不大。只要今年不发生倒春寒的特殊情况,整个西湖风景名胜区茶叶产量有望比去年有所增长。

活动宣传

4月1日,2019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活动之西湖龙井茶旅文化活动将在龙井八景举办。

第三届中国茶业博览会和浙江绿茶博览会等展示展销活动上也将有西湖龙井茶的身影。

4月23日至26日,举办西湖龙井茶品鉴研修班。

“当家品种”隆重登场

今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湖畔居隆重推介“西湖龙井定制群体种”产品。

晚发芽的“老茶蓬”

说到西湖龙井茶,其中明前茶广为茶客们追捧。平常里,喜欢喝茶的人,知道龙井43品种的人更多些,龙井43品种发芽早,品相好,深受茶客喜爱。

但身为西湖龙井茶的“老前辈”——西湖龙井群体种,被当地人称为“老茶蓬”的地道西湖龙井茶,新茶客就不是很了解。这是因为群体种发芽较龙井43号晚,茶客们少有机会买到这个品种的明前茶。

“当家品种”限量销售

群体种是西湖茶区老底子留传下来的品种,是西湖龙井茶的“当家品种”。原生地在狮峰山一带,现种植面积仅限于西湖产区,是珍贵的茶树良种,香气更加馥郁,滋味更加醇厚,品质当然是无可挑剔。

本次群体种明前茶的推出,是湖畔居联合西湖景区6家茶叶生产企业打造,仅有1000斤,限量销售。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是因为群体种发芽较龙井43号晚,茶客们少有机会买到这个品种的明前茶。西湖龙井小知识龙井群体种龙井群体种是西湖龙井茶区最传统的茶树品种。预计今年早熟品种“龙井43”将在3月20日前后部分开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