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道路进入集中修缮期!庆春路、秋涛北路等35条道路 计划4月10日前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3 09:05   

商报讯 (通讯员 周妹贞 周晓舟 林燕 记者 范昱)前段时间杭州持续阴雨天,杭城的道路也很“受伤”,市政工人们到处忙着“填坑”。而接下来一段时间,杭州将开启连晴模式,这些“受伤”的道路也将迎来集中修缮期。

昨天,记者从市城管局市政监管中心了解到,第一批35条市政道路集中修缮计划已经下发,病害问题多发、病害严重的庆春路、秋涛北路、上塘路等都包括在内。根据计划,这批道路将在3月中旬前完成修缮方案制定,并在4月10日前完成修缮工作。

市城管局市政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这次集中修缮和之前连续阴雨天的临时修复方式不一样,之前是用冷补料修补坑洞,哪里坑洞大,对行车造成安全隐患的,就去临时修补一下。这种修复方式只是为了“解燃眉之急”,但持续时间不久,可能1-2周修复的地方又破了。

而这次的集中修缮,采用的是沥青热料,做到面层修复与基础修复相结合。修复也不仅仅是“填坑”,会以坑洞周边小范围路面为对象,先进行铣刨,再铺设沥青。如果是病害严重的道路,可能还会整体全部重新铺设沥青。

届时,根据道路实际情况,每条道路都会“点对点”量身制定修复方案,消灭车行道坑洞、网裂、下沉,人行道板松动、破损、下沉等问题。

以曙光路为例,因其“身”处地铁施工区周边,再加上连续阴雨天、交通流量较大,上个月“受伤”比较重。上个月,西湖市政一直在雨停间隙对曙光路进行应急修补坑洞,这几天天晴了,就要进行大规模修复了。

西湖市政道路总队队长程柯说,曙光路预计需修缮面积超过2000平方米,修复面积较大,车流量也很大,白天施工肯定会影响交通,所以市政工人们辛苦点,晚高峰过后再作业,尽早还市民一个平整的路面环境,其他道路也是基于同样的考虑。

夜间施工势必会对周边居民造成一定影响,市政工人们说自己也理解市民的烦恼,会尽可能减低施工噪音、缩短施工时间,也请市民多一分理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妹贞 周晓舟 林燕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