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男子疯狂举动被判无期 但检察官的决定救了破碎的家……
2019-03-13 14:57:49杭州网

杭州日报 通讯员 赵云 记者 黄洪连

一对夫妇,4个女儿

生活也许不容易

更雪上加霜的是

因为丈夫一个疯狂的举动

整个家都毁了!

检察官为受害人申请8万元救助金

“为了三个女儿,好好活下去。”

本院决定:

给予申请人王某某

人民币80000元司法救助金

2019年3月12日下午,杭州市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部副主任周震宇正在宣读司法救助决定书。

一顶鸭舌帽,一件呢外套,大半张脸被围巾遮挡着,双手一直放在胸前,上面盖着一条绿色毛巾,如此装扮显得与室外的气温格格不入。

王某某,八个多月前被丈夫杨某烧成重伤二级,因为无法写字,司法救助的相关手续只能由王某某的哥哥代理。

也许对这个失去自理能力的女人来说,八万元仅够解决一时的燃眉之急,但能获得这笔司法救助金,除了周震宇,她还想感谢一个人——杭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一部检察官陈晓麒。

作为这起故意杀人案的承办人,陈晓麒将王某某的丈夫杨某送上了法庭。为了挽救这个支离破碎的家庭,她在办案的同时,积极联系控申部门通过司法救济途径,为王某某申请到8万元司法救助金。

“昨天宣判,你们去听了吗?”

“去了,陈检察官,真的感谢你!”

“为了三个女儿,你也要坚强一点。”

“我会的,我会好好活下去!”

这是一出家庭悲剧,更是一道刻在当事人心里永远无法愈合的伤疤。

被告人杨某与被害人王某某系夫妻,生有四女(其中一女送养,其余三女均未成年)。

求复合不成

丈夫将化学液体泼向妻子点燃

2017年下半年开始,两人因感情问题发生矛盾,多次发生争执。后王某某独自搬至杭州余杭一亲戚家,表示不愿再与杨某共同生活。期间,被告人杨某多次要求复合,未果。

2018年6月21日早上7时30分许,王某某在去上班的途中碰见等在路边的杨某。

“和我回家吧!”杨某试图再一次劝妻子回家。

“我不认识你!”冷冰冰的回绝彻底点燃了杨某心中积蓄已久的怒火。他将事先准备好的一瓶化学液体泼向妻子,并用打火机点燃,全身着火的王某某边大声呼救边沿着墙角试图逃跑。

不料,杨某又追上前将另两瓶化学液体全部泼到王某某身上,王某某当即被火烧倒在地,杨某逃离现场。多名群众将王某某身上的火扑灭,将其送医院抢救并报警。

当天下午,被告人杨某在亲属的陪同下向公安机关投案。经鉴定,被害人王某某的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赵云 记者 黄洪连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一消费者花2万元买了份“网上艺术品”
按样板房搭建被判“违章”遭强拆 这波虚假
杭州三岁娃冲向车流千钧一发 监控拍下其获
惊! 显微镜下的花这么美
爱不成就毁!求复合不成 他将妻子烧成重伤
市区道路进入集中修缮期 市政工人为啥“偏
“老味道”换上“新衣裳” 杭州创省名特优
成都七中食品问题遭家长反映 通报:高度重
大S婆婆被判监禁1年?律师回应:存在诸多
42天婴儿眼中长出肿瘤 医生:再晚发现极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