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帅!长得像段奕宏的帅法医,在杭州街头出手救人……
2019-03-13 12:27:51杭州网

西湖之声综合(记者 方涵

昨天晚上

拱墅分局一位刑大技术中队民警

陆松尧的朋友圈炸开了锅

平时默默无闻的技术中队民警,关键时刻竟然这么英勇果敢,人们纷纷留言点赞,直夸蜀黍反应快,关键时刻冲的出去,救下了宝宝,避免了危机的发生。

没考虑自己的安全 一心就想救孩子

今天,记者联系上了昨天救人的陆松尧警官,陆警官说当时自己下班准备过马路坐公交车,就看到一个小孩迈着小短腿咔咔咔就往马路中间跑,过往车辆刚好是绿灯,减速都来不及,而且小孩后面并没有家长跟着,自己当时心里一紧,立马三步并作两步跟了上去。

“我当时压根没考虑过自己的安全问题,一看到这么小的孩子跑到马路中间,一心想要去救下来”

陆松尧说,自己现在想起来还有点后怕,孩子的妈妈在超市购物,孩子竟然独自跑出来,跑到了马路上。当时是17点35分左右,正是下班高峰时段,来往车辆较为密集,而且三岁多的小孩子个子不高,容易造成视觉盲点,一旦碰上,后果不堪设想。

陆松尧把孩子一把抱在怀里,就往斑马线走,当时经过的一辆出租车差点就撞上孩子,然后估计司机也吓坏了,足足在马路中间停了一分钟“缓一缓”。

“我把孩子抱到了路边,孩子估计也是吓到了,一句话都不说,我连忙安慰他”

陆松尧回忆说,可是左看右看,不见孩子的监护人,于是想着去旁边的超市找一找,走到门口,有人说,超市里面有个妈妈在找孩子,心想,准没错了。

进到超市里,看到一位三十多岁的女子,到处在找,已经急哭了,看到自己的宝宝,听到陆松尧描述当时的情况,眼泪止不住往下掉,一把抱过自己的孩子,连哭带骂:急死妈妈了,下次不能这样自己跑出去了!今天还好有好心的叔叔!真的吓死我了!

陆松尧看到孩子回到了妈妈的怀抱,嘱咐了几句就悄然离开了。一转身才发现自己也是惊地一身汗。

一个迟到两分钟 一个航班延误 他们没登上那班客机...

陆松尧1982年11月出生,2012年加入了拱墅分局,一直在刑侦大队技术中队工作,主要从事DNA检验工作。

2017年,共检验DNA案件200多起,检材500多个,入库数据达90余条,比中案件36起,串并案件22起,出具法庭科学DNA鉴定书7份,为侦查工作提供了线索、明确了方向。参加并顺利通过省厅组织的2017年度浙江省厅DNA盲测,并获得“满意”评价,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陆松尧笑着说,自己并不是什么“法医秦明”只是在实验室里默默无闻的技术民警。陆松尧说,我想很多警察甚至普通群众碰到了,都会做同样的事情,这不仅是一个警察的本能,也许也是为人父亲的本能。作为警察蜀黍,他想说“你不会永远是孩子,但我们愿意永远守护你那个”。

来源:西湖之声    作者:记者 方涵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市政协用实际行动实施乡村振兴
不是拍电影!小伙双脚悬空求死 两只大手死
WeWork签约延中大楼 又一个联合办公
杭州"超级碗"即将竣工 喝上千岛湖水指日
杭州发布3·15消费维权报告 网购投诉连
进口棉花不合格 海关助企业索赔
如此春光 那么西湖(组图)
男子打死门卫潜逃22年 父亲去世才敢深夜
成都七中食品问题遭家长反映 通报:高度重
大S婆婆被判监禁1年?律师回应:存在诸多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