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森林消防工作 全省考核蝉联第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14 06:26   

杭州日报讯(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日前,记者从市林水局了解到,在全省11个地市2018年森林消防工作考核中,我市蝉联第一。

这一年,杭州森林消防实现了创新科技引领。“在引水灭火的设施和技术全国领先,在村级基层森林消防队伍建设上全国领先;在森林火灾四级联动救援、运用火灾指数考核、社会化外包服务,以及红外视频监控等方面,实现了率先和突破。”市林水局工作人员说。

不仅如此,我市森林消防还创新构建了“四级联动、引水上山、地空联合、智慧防控”为一体的森林消防“杭州模式”,作为杭州市目标考核创新项目,进入了全市前30名,取得了历史性突破。2018年,杭州在创新“杭州模式”的基础上首次突破实现森林消防指挥部和现场指挥部视频联通,进一步提升了我市森林消防队伍实战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信息化水平。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志刚 记者 熊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