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谢谢你,“杭州好的哥”陈志飞!
2019-03-11 07:40:23杭州网

一年免费接送“损失”近万元

他总说“多跑几趟就补回来了”

有人曾帮陈志飞算过一笔账:跑一天出租车,收入大概五六百元,为了接送孙奶奶,他一天要损失100多块钱,一个月就亏了近800元。一年下来,就是近万元。但陈志飞总是笑着说:“亏点就亏点,多跑几趟就补回来了。”

说起陈志飞,杭州“的哥圈”很多人都认识他。2012年,他卖梨救父,被评为“杭城十大孝子”;2015年,他所在的杭州市红十字出租车志愿服务队被评为“最美浙江人——红十字感动人物”。

去年4月份,孙奶奶打电话到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点名要给陈志飞送锦旗。

“我们这才知道,陈志飞一直默默在做好事。”杭州大众流动党支部书记许云高说,“陈志飞的业务能力很强,人也很热心,经常收到感谢信。”

许云高多次去孙奶奶家,为他们送去粮油和慰问金,还号召公司15名党员组建帮扶队伍,当陈志飞有事时,就由同事去接送。“但是这种情况非常少,因为陈志飞都是亲力亲为的,别人接送他都不放心。”

除了陈志飞和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孙奶奶还想感谢街道和社区。

2016年,笕桥镇老街启动全面拆迁,很多人都搬出去了。因为迟迟租不到房子,孙月华和她儿子找不到临时落脚的地方。江干区党政领导、笕桥街道、笕桥社区党工委对他们家十分关心,主动上门了解困难,并决定将街道办事处边上的党群服务室腾出来给他们住。

笕桥社区副书记徐晓东说:“房子里的很多设施都专门换过,考虑到她儿子要经常擦身、需要很多热水,我们装上了全自动电开水器。原本客厅里通房间的过道是台阶,后来也改成了斜坡,包括床、柜子等家具,也按照他们的生活习惯改装了一下。”

孙奶奶二人现在居住在一楼的朝南房间,房间很宽敞,能摆下两张床、一个大橱柜,房门口是一个洗手池,生活很便利。

对于帮助过自己的人,孙奶奶很是感激:“小陈公司领导知道后,专程过来慰问我们。前几年,我们老房子拆迁,笕桥社区也一直关照着我们……这个社会热心人太多了,我很感谢他们,所以写下这封信,希望这样的好人好事能被更多人知道。”

推荐阅读:

在长三角一体化大格局中 展现杭州担当杭州作为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隔周三休!不少网友投赞成票

杭州小伙闯红灯一次被扣18分 崩溃!闯一送二?

5G带来新景象 将来喝的热咖啡是无人机送来的

新零售策源地杭州 发挥平台经济优势创造新消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凌姝文 摄影 江玥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温暖二月天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颜值美女是个壮汉 骗了另一男子十多万被
“流浪的太阳”回归 超山成为很多赏梅爱
西湖区拟筹建“科技创新企业、人才联盟”助
杭州道路停车收费评价功能上线啦!请你来打
深夜遇劫求援 暖心的哥护花报警
不重要的“小红点”竟牵出巨大肿瘤
政府工作报告里乡村振兴的模样 车窗里看得
交警为女司机正名 26年零违法女车神下“
"别敲门,救救孩子"骑手接订单 警察上门
夫妻闹离婚 男方因女方嫌其袜子臭动手打女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南非旅游部长:南非...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